“艾莎公主”们!加油
“艾莎公主”们!加油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石青春)2020年2月9日凌晨1:00,正当人们正沉静在元宵佳节居家抗疫的宁静中时,阳泉市第二批赴湖北抗击疫情的市第一人民医院消毒供应室主管护师——潘静,接到了立即启程奔赴抗疫一线的通知。她看着熟睡的儿子洋洋,把孩子近期要穿的衣服整在柜子靠外侧,想着要即将未知限期地离开孩子,潘静没有再能睡着。

   

  清晨,她轻轻地吻了孩子的脸蛋,带着一个星期前就准备好的行李来到了她工作了十三年的阳泉市第一人民医院。

  上午八点,阳泉市第二批远赴湖北抗疫医疗队的20名队员已经整装待发。此时,阳光明媚,晴空万里,阳泉市市委副书记、市长雷建坤代表140万阳泉人民为他们送行。

  丈夫郭斌也来送行。郭斌也是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外科的一名医生,夫妻二人平时工作一个比一个忙,但潘静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扮演好自己的每一个角色,不仅要做一名优秀的护师,还要尽力去做合格的母亲,可以说没有什么时间和精力是留给自己,好几年都没有精心地化个妆,畅快地逛了一次街……,丈夫郭斌悄悄地对潘静说:“这些年委屈你了”一句体贴的言语,便让她的眼里噙满泪水。这时,让潘静没有想到的时,儿子洋洋竟然飞奔到她面前,于是便有了临行前的这张全家福。

  原来,洋洋起床之后发现妈妈不见了,便硬是让爷爷带他过来,他一定要把这幅画送到妈妈手里。

  洋洋告诉我们,画中的艾莎是电影动画片《冰雪奇缘》中的女主角,是阿伦黛尔王国的长公主。她外表高贵优雅,这点就像妈妈,再加上她勇敢果断,这更是像极了妈妈,在他的心里,妈妈像艾莎一样有着神奇的魔力,总是能够战胜一切困难!他叮嘱妈妈:“你要是想我,或者遇到了什么困难,就看看她,她会帮你。”

  自从看了电影《冰雪奇缘》,儿子洋洋就称呼潘静为“艾莎公主”,还说自己要好好宠着公主妈妈。潘静要做儿子的“艾莎公主”,她要用陪伴不多的时间有效传递自己的人生观与价值观。参加工作十多年来,潘静从不拈轻怕重,脏活累活都抢着干,她对自己的要求是,每做一件事情,都要为儿子树立榜样的力量。

  当儿子得知潘静要去武汉时,也曾经哭闹、阻挠,潘静认真地对他说:“你不是说我是艾莎公主吗?你这么大了,你知道武汉那么护士,他们有多累吗?你知道咱们的国家遇到了困难,就像阿伦黛尔王国一样,如果妈妈不去最重要的地方,那还是你的艾莎公主吗?”为了让儿子放心,潘静专门抽时间去美发店烫了个头发,她拿出手机截图的照片指给美发师看:“我就要烫这个,一定要尽可能像一些。”

  2020年2月9日,洋洋说要把这她画下来,因为他知道,他的“艾莎公主”要去湖北支援那些更需要帮助的人们,去救助我们的祖国,他搂着妈妈说:“妈妈我会想你,而且你去做大事我也不能拖累你,我自己管好自己,按时睡觉,按时做作业,你安心救国家,不过你自己小心,也不要叫我担心!”潘静说:“保证完成任务,别忘了我可是艾莎公主!”

    

  照片定格在那一瞬间。至记者此时发稿时,包括潘静在内的阳泉市第二批远赴湖北抗疫医疗队的20名队员已经到达武汉。本网记者连线了他们,对他们说:“爱莎公主们!加油!”

   

[编辑:荆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