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总工会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相关工作
阳泉市总工会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相关工作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 荆江)2月10日上午,阳泉市总工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决策部署,通报全市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情况和全市工会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研究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并就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作出安排。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永忠主持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程继喜安排工作。

张永忠在讲话中要求,各级工会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和最重要的工作抓在手上,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指挥调度,提高政治站位,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要强化宣传引导,做好信息汇总,及时发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对事迹特别突出且符合条件的,在劳模推荐评选表彰中优先考虑。要积极开展“送一封慰问信、送一笔慰问金、送一批慰问品、送一张爱心卡、打一次爱心电话、建一支志愿者服务队、建一个微信群、送一次人文关怀”“八个一”关爱援鄂医疗队员行动,重点做好援鄂医疗队队员及其家属的慰问,及时发放慰问金和慰问品,同时做好其他防控一线职工的关心关爱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后勤保障,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打赢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程继喜就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作出安排,一要坚定信心,坚信党中央、省委、市委的正确领导,坚信疫情拐点早日到来,坚信疫情防控狙击战终将胜利。二要科学防护,全面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扎实细致有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科学规范做好市总工会机关检测、消毒工作和防疫物资储备,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要求,做好个人防护。三要做好工作,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合理调度、统筹抓好工会改革、网络建设、目标考核、劳模评选、宣传教育、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不断加强智慧工会建设,进一步研究细化措施,确保工作正常运转。

市总工会副主席权红红通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情况,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建军通报全市工会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市总工会领导马文林、杜莉、杨海平、王崇祐,市总工会各部门、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