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抗“疫” 阳泉市郊区总工会在行动
共同抗“疫” 阳泉市郊区总工会在行动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 荆江)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阳泉市郊区总工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及省市区委、政府和上级工会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把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环卫工人等群体的健康平安作为工作的首要任务,在关键时期给予他们更多的关心关爱,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行动。

一、安排部署在第一时间:

按照郊区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郊区总工会立即建立健全抗疫组织领导机构,迅速成立由主席亲自抓,副主席具体抓、各方参与,积极配合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机制。通过电话及微信等形式先后召开3次会议落实省总、市总重大决策部署、专题研究部署防控工作。领导组及时下发了《阳泉市郊区总工会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号召全区各基层工会坚决贯彻各项决策部署,迅速行动,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敢于担当,以身作则,始终站在疫情防控最前列。

二、看望慰问在防“疫”第一线:

疫情发生以来,郊区总工会立即行动,全面发力。第一时间为郊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价值3万元抗疫急需物资;率先向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公安、交警、环卫、医护、乡镇等部门职工安排专项慰问资金9万余元,送去“娘家人”的关心和温暖。并号召各级工会组织积极行动起来,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娘家人”的温暖传递到每一位在防疫抗病一线的职工人员心坎上。

三、奋战坚守在每一级工会:

疫情当前,郊区总工会不折不扣做到“党有号召,工会有行动”,带头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践行初心和使命,尽工会所能,行使工会担当。全郊区各级工会组织职工迅速行动,在高速口、小区口对来往人员进行登记并测量体温,对来往车辆进行登记并消毒,确保进入我市人员无情况。各级工会组织做到坚守岗位、坚守职责、坚守阵地,统筹协调、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当前,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贡献工会力量,诠释工会担当,扛起责任为人民服务。

四、宣传发动在每一个角落:

自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郊区总工会高度重视,充分发挥宣传舆论的“轻骑兵”作用,发出关于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的倡议书;给基层工会及广大职工们的一封信。创新启用“六个起来”,对各基层工会宣传无死角:“官方音”传起来、新美篇“用起来”、广播声“响起来”、显示屏“亮起来”、宣传单“发起来”、微信群“建起来”。用“六个起来”讲好防控政策、传播防疫知识,形成人人了解、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