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站不撤人 疫情防控坚守保畅
  • 2020-02-11 16:45:37
  • 来源: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撤站不撤人 疫情防控坚守保畅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 荆江)2020年这个春节,注定是难忘的,疫情突如其来,让原本轻松祥和的节日变得格外紧张。疫情突发以来,根据公安部、省厅和市局对防控防疫工作的统一部署要求,迅速行动,2020年1月27日8时启动京昆高速郝家庄公安检查站,平定县公安局按照定人、定岗、定责的要求,科学筹划部署,抽调精干警力,充实力量装备,精准履职,密切协作配合,对外地车辆和人员实施严格检查。

根据上级规定京昆高速郝家庄收费站撤站以来,所有车辆畅通无阻,郝家庄是山西东大门,车流量、人流量大,执勤民警暴露风险大,民警家属特别担心他们的安危,在做通家属工作后,他们义无反顾地站在防疫第一线。郝家庄收费站周边没有任何建筑物,民警执勤地点是早已废弃的广场,年前的一场大雪,使空旷的广场满是积雪,一线防疫执勤民警不畏艰苦,不畏严寒,把路面的雪全部铲除,为防疫工作做好全面准备。防疫工作中,全体执勤民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克服麻痹思想;检查站负责人,靠前指挥,亲自参战,并要求所有工作人员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严格把困难估计得更大一些,把应对方案想得更周全一些,把处置举措落实得更严一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执勤民警克服装备简陋、防护设施短缺、天气严寒、人员不足等困难,严格按照一级查控勤务的工作规范和运行模式查控过往车辆。每日配备警力24人,每日两班,轮流上岗、不间断对往过车辆、人员进行检查。检查站日均小车车流量约2000余辆。自京昆高速郝家庄公安检查站启动以来至今,县局党委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强化措施,累计出动警力192人次,车辆24辆,查控过往车辆19804余辆,人员35143余人。

目前疫情专项查控检查站工作已进入关键性阶段,郝家庄检查站将以振奋的精神、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决战决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安保攻坚战。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