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在前  警察不退】荣誉是我们决战疫情的新起点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一线报道 2020-02-11 17:33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 荆江)2月8日,阳泉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交警支队疫情防控工作组组长、支队长张明川,交警支队政委相秋亮为交警一大队颁发集体三等功奖状,巡逻中队长赵勇获个人嘉奖。获得殊荣是对我们战疫工作的肯定,是一种精神上的鼓励,更是在抗击疫情最艰难最困苦时候的一种鞭策。

张明川支队长对一大队全体在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战役中奋战一线,所向披靡,无所畏惧的战斗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张明川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担当就是使命。从共产党员在党旗下举拳宣誓的那一刻起,便是民族的脊梁,勇于担当的正义使者。在交警支队党委的积极倡议下,交警一大队火线成立了临时党支部,所有的民警和辅警全部参战,特别是共产党员带头参加到抗击一线的疫情当中,充分发挥了大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民警的先锋模范作用。与疫情抗争的十多天以来一大队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强调抗击病毒疫情的重要性。迅速启动公共卫生突发事件一级响应,全力应对突发状况。在重要路段设卡配合防疫、公安、路政等多家单位开展了联勤联动,24小时不间断地作战,严密排查每一辆从外地进入市区的车辆,重点是涉鄂车辆,并一一登记。通过电话联系涉鄂车辆驾驶人,及时了解了相关人员的身体状况。疫情面前,事故民警拿出了战时的姿态,比平时更加快速处置事故现场,严防疫情的传播,时刻保卫着人民群众的安危。为了让一线民警安全放心地工作,大队多方筹措并为其配备了一次性口罩、防护服、手套、护目镜等卫生防疫用品,最大限度地保护了民警在接处警时与接触群众过程中的个人安全。张明川支队长高度赞扬了一大队组织领导有力,部署措施精细,参战民警士气高涨、顽强拼搏。

大队长乔晓林代表全体人员对支队党委的亲切慰问和关怀表示由衷的感情,并表示:疫情还未结束,防控还在继续。荣誉不仅是对我们过去成绩的肯定,更是我们决战决胜疫情的新起点。交警一大队全体民警和辅警一定在接下来的“特殊战场”上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用忠诚为民为党旗增辉添彩,用实际行动筑起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

编辑:岳惠芳     责任编辑:尹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