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永红督导检查企业复产复工情况
高永红督导检查企业复产复工情况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 荆江 通讯员 王国磊)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相关会议精神,2月10日,阳泉市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高永红深入部分重点企业、项目、园区,对节后开工复工情况进行督查。他强调,必须坚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在精准精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努力做到既坚决遏制住疫情,又确保正常经济社会秩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总体战。

在山西日本能源润滑油有限公司,高永红仔细查看了企业复工当天人员体温测量登记台账,并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就企业餐厅,办公室等人员容易发生密集的场所疫情防控预案,就对企业疫情防控预案给予肯定。他要求,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引导员工节后有序返岗、分批上岗、安全上岗,筑牢防范疫情输入扩散的关口。要建立科学有效的复产复工方案,做好复工人员健康排查,及时掌握企业人员动向和身体状况,为员工提供充足的防护物资,定期做好车间的消毒、杀菌、通风,营造安全健康的生产环境。

在百度二期建设工地,高永红现场听取了负责人对复产复工预案的汇报,他指出,作为重点项目单位更要落实单位法人负责制,把做好员工个人防护放在第一位,在确保防疫安全、生产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有留观室隔离区设置、要对反企人员信息登记、职工食宿情况进行“四必查”,确保防控措施环环紧扣、件件落实。

来到驼岭头工业园区科技大街南平台项目建设现场,高永红边走边看,实地了解园区疫情防控及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面对防输入、防扩散双重压力,面临人员返岗集聚、企业复工复产双重考验,不能有丝毫松懈和任何侥幸。要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切实解决企业在用工、防疫、原材料和物资运输等方面遇到的问题,不断满足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生活保障的需要,当好企业的坚强后盾,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安心发展。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