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副市长靳润喜召开全市公安机关视频会议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一线报道 2020-02-12 11:28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 荆江)2月11日,阳泉市副市长靳润喜主持召开全市公安机关视频会议,贯彻落实省厅会议精神,就疫情防控期间维护全市政治安全社会稳定等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靳润喜指出,疫情爆发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始终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警动员、全员停休,各级主要领导干部带头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广大公安民警、辅警舍小家、顾大家,日夜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有力维护了全市政治社会大局稳定,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以及人民群众及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

靳润喜强调,“疫情在前,警察不退”。全警要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决扛起维护政治安全第一责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警要紧抓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要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要加强关系国计民生重要部位和企业的巡逻防控,主动服务、指导中小学校幼儿园做好开学后的内部安全防范、确保防范疫情和正常的社会治安管控工作两不误、两促进。要成立案件侦查专班,不断加强对囤积居奇、哄抬物价,制售假劣卫生防护用品等扰乱社会秩序、妨害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以打促防,拉紧形势。全警要配合筑牢疫情蔓延防线,坚决做好服务群众服务企业各项工作。要充分运用公安大数据提供强力支撑,积极配合做好亲密接触者的核查和卡点的查控工作,坚决切断疫情输入、扩散、输出渠道。要加强道路交通疏导管控,加快检查速度,对医疗救护、运输救援和群众生产生活必需物资车辆专门引导,确保通行畅通。要充分发挥“一网通办”平台作用,严格落实《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十条措施》,全力保障企业群众生产生活秩序。

靳润喜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进一步加强内部防护和后勤保障工作,强化窗口单位和公安监管场所疫情防控。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关心关爱一线民警、辅警,合理安排轮休,保持队伍旺盛战斗力。要大力宣传人民警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感人事迹,用足用好各项战时表彰激励措施。同时,各单位、各警种要立足业务职责,抓好扫黑除恶、执法规范化建设等当前重点工作,谋划好全年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政治安全社会稳定保卫战作出应有贡献。

编辑:岳惠芳     责任编辑:尹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