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煤集团发供电分公司助力属地社区防控 强化疫情防控联防联动
阳煤集团发供电分公司助力属地社区防控 强化疫情防控联防联动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 石青春)“太感谢你们发供电了,我们没有想到在发出疫情防控援助电话之后第一时间来帮助我们和慰问我们一线社区人员和志愿者,真是太及时了”。2月12日上午,阳煤集团发供电分公司首批派遣援助属地阳泉矿区赛鱼街道办事处如意庄社区开展疫情防控联防联动和慰问社区一线人员和志愿者在如意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进行。矿区赛鱼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程立军道出了一席感谢话语。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梁慧亲自赴社区一线代表公司党政领导进行派遣援助人员交接和慰问社区一线人员和志愿者。同时将公司工会援助的牛奶、方便面、洗漱用品和应对《新冠肺炎防护指南》宣传册送到社区领导手中。

阳煤集团发供电分公司属于阳泉矿区政府划归赛鱼街道如意庄社区的企地共建驻地单位之一。赛鱼街道如意庄社区成立于2000年7月,东与赛鱼井沟相接,南与赛鱼龙泉社区相邻,西与郊区官沟村相交,北与郊区赛鱼村接壤,总面积0.45平方公里。如意庄社区共有2100户,常住人口6281人,有36家商业服务网点。如意庄社区自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在人员紧张的情况下,发放宣传折页600余份,入户摸排2231户,6103人。累计湖北返乡人员9人,其中武汉6人,已全部解除隔离。湖北以外其他重点疫区返乡人员共12人。共设置4个卡口,28个志愿者轮流值班。矿区包保单位人社局下排科员、街道下排人员一同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2月11日,发供电分公司接到如意庄社区疫情防控援助的电话后,公司党委书记高卫星、总经理任文斌、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梁慧第一时间研究,决定先从第二热电厂、第三热电厂各抽调1名责任心强、党性觉悟高、日常工作负责且是共产党员参与援助社区人员。第二热电厂、第三热电厂厂领导接到公司的信息后立即着手选派精兵强将,通过摸排和筛选,第二热电厂汽机车间机修组组长、共产党员李爱昌;第三热电厂电气车间热工专业工段长、共产党员马庆龙为首批援助属地社区疫情防控联动人员。2月12日一早,公司党委书记高卫星、总经理任文斌就两位同志援助如意庄社区开展疫情防控联防联动进行出征前的动员和嘱托,同时委派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梁慧代表公司党政进行援助人员交接和慰问社区一线人员和志愿者。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