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工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侧记
阳泉市工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侧记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 石青春)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阳泉市总工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采取超常规举措,全面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体要求和“五严五防”各项措施,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在全市工会系统落地落实。

2月7日,阳泉市总工会发出《关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倡议书》,号召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信心;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协同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科学防护,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发挥模范作用,引领职工争当宣传引导志愿者。阳泉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积极响应,为阳泉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工会力量。

走访慰问,温暖人心。

走访慰问,温暖人心。郊区总工会扎实做好阳泉市赴湖北支援医护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郊区人民医院急诊科副主任、主治医师冯兆斌是阳泉市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2月10日下午,郊区区委副书记郗文保与区总工会负责同志一同看望慰问冯兆斌的妻子杨玲,代表郊区区委、区政府向冯兆斌及家属表示最诚挚的敬意,并为她送去5000元慰问金。开发区总工会设立抗击疫情防控专项资金,积极筹措购买防护物资,奔赴疫情防控一线,走访中环洁开发区队所和荫营管理服务中心等10家单位和16家企业,慰问防控一线干部职工和园区企业复工人员,感谢他们节假日的付出以及为开发区抗疫工作做出的贡献。

科学防护,精准施策。

科学防护,精准施策。阳泉市紧急救援医疗中心工会针对当前急救一线医护人员出现的心理压力大、情绪波动等问题,邀请有关专家开展了以“新冠肺炎疫情”为主题的心理辅导专题讲座。通过讲座提高了中心医护人员的心理素质,减少了对“新冠疫情”的恐慌,让中心医护人员能够以更加健康积极的心态,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阳泉市煤气有限责任公司工会按照公司党委安排部署,迅速行动,精准施策,第一时间向公司全体职工发起倡议,建立煤气工会疫情防控群,对所有离退休职工建立了台帐,设立了退休职工健康情况日统计表,进行全面细致排查;同时工会领导深入防控一线,检查督导防控工作。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阳泉阀门股份有限公司工会在15个职工工作群里,认真传达中央、省、市抗击疫情文件精神,充分发挥工人主力军作用;在公司内部发起“抗击疫情、助力武汉”募捐活动,广大普通职工人人献爱心,积极踊跃捐款,共募集捐款18080元。郊区区直机关工委和区直机关工会充分发挥辖区各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干部职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郊区各区直单位党员干部积极深入基层一线参与志愿服务,筑牢了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及时总结宣传区直机关各单位党组织和区直机关各基层工会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先进事迹,凝聚起万众一心,团结协作的抗疫正能量。同时,郊区区直机关工委及时根据区应急管理局防控一线党员的申请,批准成立了区综合应急救援大队临时党支部,把“堡垒”筑在了疫情防控最前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市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正在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和信念,全力以赴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在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彰显职工“娘家人”的责任担当。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