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曲艺争做抗疫急先锋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阳泉新闻 2020-02-15 19:17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 石青春)“......防疫情不能往外走,窝在家里闹元宵!全国人民一条心,听党指挥莫乱行。自以为是要不得,麻痹大意成罪人。相信科学相信党,团结一心抗疫情。窝在家里不添乱,我们一定能成功。”阳泉评说《窝在俺家闹元宵》正在播放当中......

曲艺艺术家节目创作过程中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阳泉市曲艺家协会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深入一线,发现战疫感人故事,以市民喜闻乐见的方式表达着一个个防疫、抗疫、战疫的故事。他们的段子在微信群、朋友圈、抖音、快手新媒体不间断播送着,在视频平台点击量常常上万,甚至几十万。

“子鼠丑牛寅虎卯兔辰龙巳蛇午马未羊申猴酉鸡戌狗亥猪一个循环十二年。你来我走从不间断,过了猪年是鼠年又开始一个循环......”

听,大东和美妞的《同舟共济抗疫情》再次播起来了......

提起“大东”,阳泉人可说是无人不晓,今年52岁的大东本名叫郗永东,阳泉市曲艺家协会主席,山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阳泉评说的第四代传人,师承著名评说艺人郑亚克。他还是阳泉广播电视台主持人,他和美妞主持的广播栏目《美妞东哥谝阳泉》和电视栏目《评说阳泉》在阳泉也是家喻户晓,“拉家常、谝方言,大东来到你身边,柴米油盐酱醋茶,听听大东来谝侃”,这个段子阳泉市民可谓耳熟能详。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全民战“疫”,大东带头上阵,利用各种媒介,每天播放着各种抗疫段子,防疫妙招,抗疫故事,感人肺腑,鼓舞士气,坚定信心。

曲艺来源于生活,服务于生活,新冠状肺炎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人民解放军、白衣天使、党员干部、平常百姓都参与到了这一众志成城、全民抗疫的战斗中,大东也带领这些来自平民百姓家的曲艺战士们走上了抗疫的征程,创作了一个个鼓舞士气、坚定信心的作品,史海珍的评说《团结一心抗疫情》、《窝在家里庆元宵》、《有个小伙真混蛋》、《还是俺们老西好》、《戴口罩》,张文学《众志成城抗疫情》,王红昭的评说《拜年》、《抗病毒保平安》,吕崇明的快板《抗肺炎》,王学刚的相声《不一般的年》,任景亮张宵明的《这个新年不平凡》,兰萍、大东的评说《同舟共济抗疫情》等二十余个作品在抗疫战中相继问世,通过广播、电视、网络、抖音、快手等媒介在市民身边不停地播报着,点播量数百万人次。

曲艺艺术家节目播放过程中

“......亲戚不走,朋友不聚,大门一关,坚持数天。个人防护,做在前面。口罩手套,样样都全。这才叫:中华儿女渡难关,誓把瘟疫消灭完!同舟共济一条心。美丽中国更灿烂!”阳泉评说《同舟共济抗瘟疫》不时在市民耳边响起,宣传着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尝试,表达着全民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曲艺战士将和各战线的抗疫战士一起冲锋陷阵,直至击败疫情,春暖花开!

编辑:岳惠芳     责任编辑:尹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