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不让须眉” 战“疫”你最美——记东城城南社区第一书记郭晓丽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平定 2020-02-15 20:31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 石青春)“请扫一扫二维码出入小区,填写相关信息……”说话的人个头不高,利落的短发,清亮的声音,有条不紊地对进入人员进行例行检查。她就是郭晓丽,平定县中医医院职员,2019年12月被下派到东城城南社区任第一书记。“疫情面前,不分男女,别看我身体娇小,干起工作来不比男同志差。”这位巾帼不让须眉的女党员爽朗地说。

“我是党员,我先上。”自疫情暴发以来,郭晓丽第一时间终止假期,提前返岗就位,主动请缨投入到战“疫”一线,在城南社区设置临时监测点,与社区工作人员24小时轮流值班值守,落实各项防疫管控措施,扎实做好防疫宣传、卡点执勤、片区消毒等工作。

“我是党员,我先行。”在社区管控卡点,每一辆来往的车辆,每一位进出的人员都必须进行详细信息登记、体温测量,郭晓丽不敢有丝毫松懈,坚守岗位,对非小区人员进行劝返,严把疫情防控“出入关口”,协助社区构筑起联防联控的“安全防线”。

“我是党员,我带头。”疫情当前,郭晓丽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哪里需要,哪里就能看到她的身影。不仅如此,郭晓丽又以个人名义为城南社区防疫工作无偿捐赠压饼10箱、杂粮小米20袋、消毒液4桶,为一线奋战的工作人员提供有力的物资支持。

在执勤卡点,身着一袭黑色羽绒服的郭晓丽默默守护着身后的万家灯火,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和大爱情怀,在疫情防控一线贡献着“半边天”的力量。“我相信,这场战‘疫’我们一定能胜利。”郭晓丽坚定地说。

编辑:岳惠芳     责任编辑:尹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