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停歇  复工复产两不误
疫情防控不停歇  复工复产两不误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 高尉)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系生计。在全民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阳泉市郊区妇联积极探索妇女技能培训新模式,第一时间谋划,在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开展“居家防疫.网上学技”技能培训,实现了抗击疫情技能培训不停歇,为居家抗“疫”的妇女带来了各类网上微课堂,呈现了“转闲学技”的新局面。

2月13日起,李家庄乡率先在全区展开了网上学技的培训活动,乡、村两级妇联利用妇女微信群、妇联执委群发送学习信息,广大妇女通过抖音app媒体网络直播形式,每天晚上线上学习妇女母婴护理、产妇保健等方面的知识。

通过开展网上技能培训,让妇女们掌握了知识、丰富了生活,更是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丰富全区妇女的精神文化生活,积极响应国家“宅”在家里不门的号召,让更多的妇女和家人减少了出门、减少了聚集,配合了全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接下来,郊区妇联将在全区各个乡镇大力开展“居家防疫.网上学技”的技能培训,持续组织、引导全区广大妇女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