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阳泉南社区: 联防联控聚合力  群防群治守家园
小阳泉南社区: 联防联控聚合力  群防群治守家园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 石青春)阳泉市城区上站街道小阳泉南社区有住宅楼38栋、常住人口2328户、5847人,有社区干部8名。绿矾沟小区是该社区最大的小区,有住宅楼18栋,居民958户,2600余人,开放式小区,无专门物业,8个出入口成了此次疫情防控的突出问题。

社区第一时间成立了抗疫先锋队。社区工作人员及家属全员上岗,张贴宣传单、悬挂宣传条幅、手持小喇叭、移动音响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全社区营造积极的氛围。

社区组织发起全员参与守卫家园倡议。一时间,整个小区动员起来,党员干部首当其冲,社区居民主动参与,闲置沙发、门板、梯子、铁丝、防护网等各种“硬核”设施齐上阵,在小区居民的联动下,仅仅一天时间,八个出入口全部设起了防护墙,封闭七个口,只留一个出入口,专人值守。

志愿者积极参与到防疫工作中。面对人手紧张的问题,社区发出了志愿者招募令,保护家人,守卫家园,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原来的一组值守8个小时,现在变成了3个小时。志愿者刘慧自发地将防护口罩和测温仪送到了执勤岗,并报名加入志愿者,她说,这是我们的家园,我只希望能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共同守卫我们的家园。

全民行动,驻地单位也积极参与进来,煤气公司第一时间为社区送来了宣传条幅6条、口罩100个、84消毒液20瓶,并派出5名职工加入志愿者队伍;泉美国际酒店也为值守志愿者送来了爱心午餐;蓝天救援队义务为小区进行了消杀。社区居民、驻地单位纷纷行动起来,主动投入到防控疫情的全民战役中。

社区主任王惠敏激动地说,真没想到,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社区居民齐心协力下,隔离墙、执勤岗这么快就设立齐全了,大家思想统一,行动坚定,有全社区居民的参与,有社会各界的支持,我们有信心守好社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