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路有你】平定县支援湖北医疗队整装待发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平定 2020-02-16 11:01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 石青春)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接到阳泉市组建支援湖北医疗队的任务以后,医疗集团党委向三家县级医院发出倡议,号召广大医护人员积极报名。2月9日短短6个小时,报名人数就达到119人。大家纷纷在请战书上签名,按下了鲜红的手指印。他们家里有年迈的父母、有幼小的孩子,也知道任务的艰巨与危险,但是为了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毅然选择了逆行。

经过全面考虑,认真筛选,医疗集团从中抽调精兵强将组建了四个梯队有计划分批进行各项必备技能培训及心理干预辅导,让队员们熟练掌握防护要领和技能要求,以最好的心态应对挑战,为驰援湖北奠定坚实的基础。

2月12日,新冠肺炎应急领导组对第一梯队的8名队员进行了防护技能再培训,重新讲解演示了穿脱防护服、戴护目镜、无菌手套等一系列技术要领,队员们认真观看示范、反复穿脱练习,不甘落后。护理部主任岳林花、院感科主任刘林林现场指导。

2月13日,平定县医疗集团组织了“共盼春来、静待花开——心理危机干预小组第三次现场辅导会”,对包括第一梯队队员在内的12名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有针对性的进行了心理危机干预和辅导,帮助大家解决心理问题,学会自我情绪调节,及时舒缓压力,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轻松踏上驰援湖北的征程。

会上,集团党委书记、理事长、县人民医院院长王义平及集团党委委员,常务理事、县人民医院党总支书记贾军民分别讲话,对大家积极响应省市号召报名支援湖北的精神和行动给予高度赞扬。大家能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彰显了为国解忧的豪情壮志和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医者精神,希望大家学好正确的操作技能和防护知识,严格规范操作、熟记工作流程,在心理干预辅导中尽情倾诉心中的顾虑和想法,通过干预措施获得全面释放,以过硬的本领和良好的心态轻装上阵,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心理干预辅导分三组进行,力争对每一名一线工作人员的心理状态做到最全面的了解,进行个性化的排解和释压。通过培训,大家畅所欲言,打消了顾虑,学到了各种应对压力的排解方法,脸上洋溢着自信的笑容,他们表示,无论参加支援湖北医疗队还是在医院一线,这些方法和技巧都能帮助自己积极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以最佳姿态投入战斗。

在医院,医护人员是最宝贵的资源,为了不让这些即将奔赴战场的勇士们远离家乡后在工作和生活中受到委屈,院领导们尽可能为他们把出征的各种物品配备齐全,亲自分类整理装箱,防护物资、生活用品、衣物鞋服、个人防护、应急药物等共30多种,能想到的几乎都想到了。得知消息的晋商银行阳泉分行送来了拉杆箱,总会计师张秀玲送来了洗护套装,重症监护室翟孝民爱人送来了纸尿垫,东升分院南国腾送来了内衣背心....领导的关怀和大家的关爱让抗疫战士们深受鼓舞、倍感温暖,他们表示一定不负众望、服从指挥、团结协作、沉着应战,坚决完成好这次光荣的使命。

驰援湖北,我们已经做好充分准备,一声令下,即刻出征!

编辑:岳惠芳     责任编辑:尹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