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首例新冠肺炎治愈患者出院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头条 2020-02-17 11:51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 石青春)2月17日上午10:00,阳泉首例新冠肺炎治愈患者在阳泉市第三人民医院治愈出院。

  患者周某,男性,1月31日因发热、咳嗽来院就诊,经询问患者长期在湖北居住,具有流行病学史。经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2月2日诊断为普通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患者住院治疗期间,医院专家组制定了周密的诊疗方案,多次邀请省市级专家现场指导和远程会诊,先后采用了氧疗、抗病毒、抗感染、增强免疫和中医辨证等多种方法对症治疗,同时配以对患者的心理疏导。经过半个月的精心治疗,患者体温恢复正常3天以上,呼吸道症状明显好转,肺部影像学显示病灶明显吸收,连续2次新冠病毒核算检测均呈阴性。2月16日18:40,经过省市专家组评估确认,符合国家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修正版)》,确诊该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

  阳泉市第三人民医院作为省卫健委确定的“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自疫情防治工作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卫健委党组的坚强领导下,院党委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把疫情防治作为医院当前的首要工作,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家组,分工负责疫情应对处置。全院上下积极响应,踊跃请战,一时间260余名党员干部上交请战书,80余名医护人员坚守在抗疫攻坚的第一线,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构筑守卫全市人民身体健康的铜墙铁壁。

编辑:岳惠芳     责任编辑:尹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