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扛在肩 最接地气的“逆行者”
责任扛在肩 最接地气的“逆行者”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 岁末年初,一场来势汹涌的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武汉,席卷全国,一场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安全的疫情防控攻坚战全面打响,阳泉市城区观象台社区积极行动,迅速进入战斗状态,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社区党总支紧锣密鼓再部署、再安排,动员号召辖区党员、志愿者、驻地单位和包保单位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誓与疫情抗争到底。

强化自查,严防死守“疫情”传播

疫情就是“集结号”,观象台社区党总支严格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多措并举开展防控工作

在辖区各小区单元门口、宣传栏、入口处等显要位置张贴疫情防控温馨提示、致居民一封信和宣传标语等,利用微信群、黑板报、条幅、倡议书、音响喇叭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和专业知识,强化宣传引导。累计张贴告知书和公开信145张,发放宣传资料324份、悬挂条幅数量36条、电子屏、黑板报、宣传版面等宣传数量43块、微信群和朋友圈转发科普知识累计数量1830条,张贴通告100余份。联手蓝天救援队为辖区39栋楼109个单元全面彻底进行消毒。

织网入格责任上肩

全面、细致、准确地入网入格入家庭开展排查工作,全力摸排武汉返乡人员、双返人员、外来人口和密切接触者的基本情况,建立台账。对武汉返乡人员、双返人员进行居家医学观察和跟踪服务,明确责任,实行动态管理,做到守土有责、守士尽责。

先锋模范锐不可挡

在三角线街,迷彩军大衣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这是观象台社区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值守的身影。观象台社区书记赵艳萍深知社区是阻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最有效防线,责任重大,每天穿梭在各个防控点巡查值守,一有时间就在居民微信群发布信息招募志愿者,在她不遗余力的感召下,广大居民加入了志愿者的行列,她协调安排包保单位、驻地单位和志愿者轮班值守,保证辖区4个防控点点对点,班接班,无缝值守,以严防严控的态势,确保对进出人员和车辆的严格把控。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社区干部,在大难面前,观象台社区全体工作人员舍小家为大家,勇于担当作为,展现出新时代基层工作者的风采。耿亮家远在平定,疫情初期,他早上7点出门,和同事们一起工作到深夜,中午就在社区吃点方便面,晚上23点才能到家。在疫情面前,社区干部表现了自己应有的担当,家属也不落人后,同样表现出了惊人的奉献精神。李豪是新婚 ,从疫情防控以来,他的丈夫赵彤每天从早到晚陪着她工作,悬挂条幅、张贴通知、值班值守,还负责各防控点物资的取用,俨然就是社区工作人员。白莉娟的父母、许桂萍、王秀燕的家属、赵书记的女儿,负责每天晚上的值守,大家共同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大爱无疆,观象台社区党员干部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将辖区居民群众的健康放在首位、护在身后,用行动引领群众,汇聚起群防群治、同舟共济的强大力量,成为是疫情来袭时最美的“逆行者”。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