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多部门联动为太原富士康员工返工护航
阳泉市多部门联动为太原富士康员工返工护航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 石青春)2020年2月18日,阳泉市首批集中外出赴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太原富士康务工人员起程仪式在山西汽运集团阳泉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大院举行。

  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影响了社会经济的发展,面对困难,全社会迎难而上,抗疫情、促经济两手抓,控制疫情是根本,发展经济是支撑。连日来,阳泉市各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采取“网上审批”、“不见面招商”、“停课不停学”、“存款自动延期”等一系列措施,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富士康工作人员温度测量及信息登记工作

  富士康太原科技园项目作为做山西省级转型综改标杆项目,省市县高度重视,面对交通管制给复工复产带来的问题,山西汽运集团阳泉汽车运输有限公司积极行动,主动协调各部门,组建特种运输队伍负责山西太原综改区富士康员工返岗复工的运输任务。

阳泉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慧晟(右一)

山西省汽运阳泉公司董事长张世明(左一)

  山西汽运集团阳泉汽车运输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世明现场指挥承运任务,阳泉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慧晟、阳泉市道路运输管理处长尚保银、阳泉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张建文等部门负责人现场协调工作。

阳泉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张建文(左三)

阳泉市交警支队秩序科科长杜云(左二)

山西省汽运阳泉公司进行登车前“三品”检查  

  此次复工人员输出,保障复工复产是目的,疫情防控是责任,太原富士康科技园工作人员专门开发了APP信息系统,采录每一个复岗人员信息,便于追踪,现场工作人员详细登记务工人员信息、测量体温;省汽运阳泉公司工作人员责任担当,主动实施信息登记、体温测量的二次复查,并按正常程序进行“三品检查”,全程在省汽运阳泉公司视频监控下进行,同时,省运阳泉公司在运输车辆上实行人员专业技术保障、车辆车况一流保障、运输量与载运量1:2保证,保证输出环节“零疏漏”;市交警支队从起运到高速路口全程护送,交警二大队、平定交警支队无缝对接,保证承运途中安全。

阳泉市道路运输管理处长尚保银(左二)

山西省汽运阳泉公司董事长张世明(右一)

山西省汽运阳泉公司总经理王喜平(左一)

  负责承运的山西汽运集团阳泉汽车运输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世明介绍说,此次承运任务,责任重大,意义突出,各主管部门高度重视,公司以战备状态安排部署,本着对社会负责、对企业负责、对公司负责的态度,措施上严格保障,任务上坚决完成,全公司以高度的政治觉悟,坚定的使命担当,保证此次承运任务的圆满完成。

  2020年2月18日,首批37名员工由三辆客运专车在阳泉交警支队干警的护送下,顺利驶入太旧高速平定县高速路口,下一个环节,由省交警总队安排部署的人员在太原高速路口承接,保障员工顺利抵达工业园区。

  据悉,至2月22日,山西汽运集团阳泉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将分四批把阳泉地区富士康太原科技园的员工全部安全送到太原富士康厂区。

[编辑:荆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