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定县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即将出征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阳泉频道>专题·视频> 2020-02-19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 石青春)2020年2月19日,平定县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仪式在平定县人民医院举行,医疗队队员及家属参加了仪式,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建义,县人大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张金凤,副县长张丽荣,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润平,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局长田永生等参加。

此次支援湖北的医疗队平定县人民医院派出3名大夫,他们分别是普通外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王彦峰,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翟孝民,心血管呼吸内科主治医师郭广慧。

平定县医疗集团2月9日接到支援湖北的命令后,短短6个小时,119名医务人员纷纷请战,请战书上按上了坚毅的红手印。经过考察,第一梯队确定了14名队员,连日来,他们积极备战,工作之余,仔细学习“新冠肺炎”相关知识,认真做好战前各项准备,随时待命。此次,3名队员将随阳泉市的其他队员乘专机奔赴湖北抗疫一线。

出征仪式上,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建义代表全县人民表达了对出征勇士及家属的关怀与支持。县人大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张金凤,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润平代表县总工会为他们送来了慰问信和慰问金。

平定县医疗集团党委书记、理事长,县人民医院院长王义平代表医院感谢队员家属的理解与支持,感谢全社会的关怀,叮嘱医疗队队员们,要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努力救治更多的病人,为湖北抗疫贡献力量,为家乡平定增光添彩,并强调他们既要服务好病人,又要照顾好自己,期待大家完成使命,平安凯旋!

据悉,阳泉市此次60人的支援湖北医疗队伍将于2月20日上午乘专机奔赴湖北抗疫一线。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