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开发区入企服务有绝招
阳泉市开发区入企服务有绝招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 石青春 通讯员 王英欢)受疫情影响,中小企业生存发展面临巨大压力,如何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成为阳泉市开发区的当务之急。连日来,阳泉市开发区对重点工业企业实行“部门+园区”包保,推行“一对一”服务,及时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难题,通过落实“政策包”,送出“服务包”,严格“责任制”等措施,全力支持辖内各企业复工复产,保障社会经济持续稳定发展。

落实“政策包”。在认真贯彻阳泉市支持小微企业稳定发展18条措施的基础上,开发区细化了8条支持企业应对疫情的措施,主动送政策到上门,及时跟踪,确保政策落地、落实。目前,国有资产经营用房的租金减免政策已经全部落实到位,防疫消杀用品和职工防护用品支出补贴、用工补贴等正在摸底,月底前完成第一批兑现。

送出“服务包”。推出了审批、融资、用工和关怀四项服务。通过实行“不见面”审批模式,确保政务服务不打烊,审批效能不降低;通过开展银企对接,为企业落实融资需求,财政管理运营部主动对接金融机构、驻区企业,及时掌握金融政策、了解企业资金需求,全力为企业牵线搭桥协调信贷资金,保障企业正常运转。先后为中兴环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阳泉晋天朗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促成与农商行990万元和300万元的贷款,使得企业能够全身心投入生产;产城融合园区得知辖区内的方大添加剂公司防控物资紧缺的事情后,主动联系企业询问详细情况,与产业部一同寻找物资渠道,帮助协调方大添加剂公司购买一次性口罩2000个,做到了对重点企业实行“部门+园区”包保服务;针对一些企业出现复工后人员紧缺的问题,人力资源部为企业和项目单位积极对接人力资源公司,努力满足企业岗位需求,切实为企业解决复工用工难的问题。

严格“责任制”。建立了领导包重点工程、包企业、包复工复产联系的“责任制”,各职能部门积极指导帮助企业制定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方案和复工复产工作预案,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程跟踪服务,主动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难题,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两促进”,确保全年各项经济目标的顺利完成。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