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煤集团:抓发展 促经济 勇担当
阳煤集团:抓发展 促经济 勇担当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 石青春)继山西省疫情防控第十二次专题会议召开以来,阳煤集团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严格落实省委书记、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楼阳生在会议上强调的:“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丝毫不松抓防控,时不我待抓发展,不讲条件助湖北,在抗击疫情斗争中打赢山西战役、体现山西担当”。

阳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翟红(左三)在阳煤一矿8304回采工作面督导复工复产工作

丝毫不松抓防控。阳煤集团根据会议精神,结合实际,全面分析复工复产带来的疫情防控问题,及时制定复工复产实施方案;严格执行“日报告”制度,做好返工、返程重点人员管控和假期后、复工后、上班后等关键时段的疫情防控;集团领导包片包点挂牌包保,基层单位层层压实责任,实行“网格化”管理,对员工进行逐个摸排、不留盲区,对公共场所严格消毒,加强管理,做到防控无死角;生产过程中,坚持作业人员最少化原则,优化生产组织,持续推进“一优三减”,打造高产高效矿井。

阳煤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王永革(左三)在阳煤景福公司督导复工复产工作

时不我待抓发展。抓生产安全先行,集团公司组织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尤其是隐蔽致灾因素必须普查清楚,做到隐患全部消除、各大系统完善;组织对员工进行认真的规程措施宣贯,培训合格并取得相应证件后持证上岗,严禁专业化队伍有“新面孔”进矿下井;认真落实“7+3”瓦斯治理阳煤模式,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的发生。持续加强煤炭质量管理,着力实施“精煤战略”。各煤矿积极采取“保安全、保生产、保出勤、保外运”措施,加强计划用工管理,严格按照“采掘开保定员、辅助保岗位”的原则,确保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均衡出勤、正常生产;加强与用户的联系,根据用户需求做好煤炭供给,并充分发挥陆港公司的物流优势,确保外运顺畅;所属各煤矿精准有序复工复产,切实做到保供给、保需求、保民生,保障国家能源需要,彰显国有企业的使命担当。

阳煤集团总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段宝山(右)看望准备出征湖北的医疗队员

不讲条件助湖北。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集团公司高度关注,及时安排部署,集团总医院各级党组织广泛动员,全民参与,全体医务人员纷纷请缨,主动请战湖北抗疫一线:医院党委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响应国家号召,分两批次选派11名优秀医务人员驰援湖北。目前,第三批59名后备队员经过培训,已集结完毕,随时待命奔赴湖北。集团公司切实做好赴湖北医疗队员的后勤服务工作,消除后顾之忧,使他们全身心投入到支援湖北抗疫工作中去。

截至2月22日,阳煤集团已有21座矿井复产,煤炭日产能14.9万吨,有力保障了全国各电厂用户的生产需求,特别是疫情重点地区的电煤供应。近期,集团公司还将有计划地组织所辖其他煤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精准有序复工复产,为社会经济的持续稳定发展做出贡献。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