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墨风采

【坚定信心 同舟共济】《醉墨寄语》作者:醉墨高山凉亭 主播:等待

阳泉频道> 发布时间: 2020-02-26 13:55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醉墨寄语——

人活在世免不了去交往,在交往过程中你才会知道自己的分量,也就是一个人在人间的价值。在这种情况下就会产生你与外界的联系,这种联系可以简单地叫做人脉。

人脉的高低好坏决定着你的品味优劣,反过来说,你的品行也肯定了自己人脉的远近和优劣。如果你的品行是优质的,远大的,包容的,那么你的人脉也就非常不错,而不是指你有多少关系,人以类聚,物以群分,这是自然的规律。

做人不可能尽善尽美,但可以尽量维护,而维护这种美就在于做事有度,凡事想到对方的感受和接收程度。不要说那一句好人不长寿,坏人一千年的歪理邪说。我们应该懂好事不出门,丑事传千里的道理,那就应该做自己和朋友都觉得美和善的事情。

如果一个人想升华自己,就要不断地发现自己的错误和不足,因为发现错误你才能改正,发现不足你才会去弥补,如果你做好这些,那么还愁你的人脉不好,不广吗?

好多群,好多朋友圈,好多人都发着一句话(沉默是金子),那么请问:

沉默是金子吗?沉默就是奴役了积极向上的思想,从而让那些所谓的(自由)进行自我的实行。(当然对事情的建议必须有度,有礼有节)人人明哲保身,个个不好意思换来的是什么?如果面对邪恶就得想办法阻止,如果都背负责任心也就没有自己的危险了。学识为升华自己的灵魂,而更用在育人为本之上才对。做人首先要爱国,因为有国才有家,这是一个最简单的道理,不要老是说社会怎么怎么样,是人,是人来改变社会的,不是社会来改变思想的,如果你用正的理念对待社会,那么美景无处不在,如果非得说是社会改变了人,那么可以说那是你在为自己颓废的思想寻找借口。

礼:醉墨:高山凉亭

作者:赵陶寿,笔名:醉墨/高山凉亭,山西省阳泉市平定县张庄镇赵家庄村人,中国散文诗作家协会会员,醉墨诗社社长,兼任三湘诗社点评老师。多数作品曾发表在各大网站。部分自由诗被收入2015.2016当代作家精选.

主播:等待,阳泉人,从事文化传媒工作。热爱文字,喜欢运动,酷爱诵读。愿用美妙的声音赞美生活,讴歌真善美,传递正能量。

编辑: 岳惠芳 责任编辑: 尹宝华
上艾名人
上艾文化
大王庙:又名总司圣母庙,位于新城村村南2.5公里处的南山上,始建年代不详此庙始于崇祯5年(公元1632年)告竣于崇祯13年(公元1640年)清顺治3年(公元1646年)立碑记其事。占地面积为450平米,建筑面积为300平米。【点击了解详情】
上艾历史
平定新城上艾,古为上艾县城,其遗址位于平定县城南15公里处的新城村西。据史料记载,始建于汉建元元年(公元前140),后历魏、晋、北朝至唐开元二十九年(741) ,或称上艾,或称石艾,均设县治于此。【点击了解详情】
投稿需知

投稿要求原创首发。投稿时没有特别说明就是默认可以设置原创保护,文章发表之后不允许对原创保护有任何异议。投稿时,请将个人简介和照片一并提交,以便发表。如不接受,请勿投稿。

投稿邮箱:1930881931@qq.com

【点击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