盂县:首批恢复10条公交线路
盂县:首批恢复10条公交线路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 从2月26日起,阳泉市盂县首批恢复8条农村客运班线及2条城市公交线路营运。农村客运班线投入10辆客运车辆,覆盖全县14个乡镇;城市公交线路投入客运车辆10辆,涉及50个站点,以更好保障返岗、复工及城乡居民的出行。

盂县分期恢复农村客运班线及城市公交线路。先行恢复县城至乡(镇)政府所在地的客运班线,每条线路暂安排一辆客车运行,视情况逐步增加客运车辆和开通其他线路。

8条农村客运班线具体营运班次和时间为:

县城至西潘、县城至仙人乡;上午发车时间为8点30分,下午返回时间为13点30分。县城经上社至梁家寨、县城至上社;上午发车时间为8点30分、9点,下午返回时间为13点30分、14点。县城至北下庄、县城经南娄至北上社、县城经路家村至刘家村、县城至清城;上午发车时间为9点,下午返回时间为14点。疫情防控期间,农村客运班线车辆统一从县汽车客运站发车。

2条城市公交线路具体营运班次和时间为:

起讫点阳泉北站至县汽车客运站的801路公交车,安排运营车辆3辆;起讫点东坪至西白水村的809路公交车,安排运营车辆1辆;发班时间为7点30分至18点,早午晚高峰时段发车间隔30分钟,其他时间为40至60分钟一班。

盂县恢复运营的公交客运车辆严格按照核定载客人数的50%控制客座率,每车配备乘务员,驾乘人员经体温检测后上岗、全程佩戴口罩。

乘客乘车须佩戴口罩,主动接受体温测量,需隔座分散就座。乘客乘车实行手机扫描实名认证二维码登记,对不能通过扫码登记信息的乘客,以手工填写登记的方式进行实名登记。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