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委副书记巩成带队慰问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家属
阳泉市委副书记巩成带队慰问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家属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 石青春 通讯员 梁海平)2月26日上午,阳泉市委副书记巩成带领市总工会相关负责同志,走访慰问市部分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家属。阳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永忠,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程继喜,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建军一同慰问。

巩成一行先后走访慰问了阳煤集团总医院呼吸与重症医学科护士张晓思、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防控科主管医师高艳云、市第三人民医院介入治疗科主任王建红、市第一人民医院心内科主治医师和彦伟和市第四人民医院心内科护士长任建丽的家属,与他们进行了亲切交谈,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致对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表达了工会组织的关心和问候,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工作状况,询问了需要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并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

走访中,巩成对支援湖北医护人员舍小家顾大家,主动请缨、担当奉献的崇高精神和家属们的理解支持表示敬意。他指出,医护人员在前线全力奋战,离不开家属们的默默付出。希望广大医护人员家属保重身体,照顾好家庭,做好前线亲人的坚强后盾,等待他们早日凯旋。他要求,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工会和有关部门要切实关心照顾好支援湖北医护人员的家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前线医护人员消除后顾之忧安心工作,全身心地投入抗疫一线战斗。

走访中,巩成还来到部分社区疫情防控检查点,认真查看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勉励大家再接再厉,动态排查,精准防控,动员群众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疫情防控期间,阳泉市各级工会对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家属开展了以送一封慰问信、送一笔慰问金、送一批慰问品、送一张爱心卡、打一次爱心电话、建一支志愿者服务队、建一个微信群和送一次人文关怀为内容的“八个一”关爱行动,组成了八个志愿服务队开展线上线下志愿服务活动。

连日来,阳泉市总工会已先后对阳煤集团总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邓建军、市第一人民医院门诊手术室护士长荣志华、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副主任赵家斌等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家属进行了慰问,为他们送去了慰问信、爱心卡和慰问金、慰问品,以“职工之家”和“娘家人”的暖心服务致敬“最美天使”、守护“最美亲人”。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