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太原市盂县商会医疗委员会两名“最美逆行者”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盂县 2020-02-28 14:52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 秦铭明)到武汉去,到疫情最严重的地方去!”“我报名,我是共产党员!”……为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太原市盂县商会医疗委员会会员、山西省肿瘤医院CT室张剑锋医生,山西省人民医院风湿科护士张敏毅然请战,自愿赶赴疫情最前线参与新冠肺炎病患的一线救治工作,为控制疫情贡献力量。

“能尽一份力我觉得很高兴,身为一名医护人员,这是我天经地义的职责,也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先到武汉支援的张敏在与商会工作人员微信交流时这样说。

2月18日,凌晨2:30,第一次,第一个班。武汉光谷方舱医院入口,门帘背后,推开那扇门,就是战场。从0:30开始穿防护服,到迈入那道门足足用了两个小时。紧张、焦虑、彷徨一并袭来,自工作以来这是张敏从未体验过的情绪。

第一次感受了喘息,厚重的衣服,连听力都有所下降,对于性急的张敏来说,太想拉下口罩呼吸一口,但是,她知道,不能,救治病人不能添乱。

张敏所在的山西队负责1到5号舱,共200病人。这些确诊新冠的轻症病人偶尔会感兴趣的问张敏,到了这里你怕不怕?”他们简单的话里透露出他们的担忧、善良和真诚,而张敏总会微笑着回答,怕,当然怕,说不怕那是自欺欺人,但是穿上这身衣服,踏进这间病房,我就不能怕,不会怕,这是我的责任!

同样作为山西省第13批(山西省肿瘤医院第7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成员的张剑锋,于2月22日作为影像技师被分到东湖高新区科技会展中心光谷方舱医院影像组, 在那里和队友们负责该舱850名患者的CT检查工作,忙碌工作中,他希望春日阳光能来的更猛烈些,让病毒再无藏身之所,让病房里那些饱受磨难的脸都能重新绽放光芒,让爱和温暖重回大地!

他们的奋不顾身和默默坚守,扛起了希望撑起了健康,成为了太原市盂县商会的“最美逆行者”。

出发前,商会会长郝建华和医疗委员会会员们向他们致以了崇高的敬意,并叮嘱他们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平安归来。带着全体会员的殷殷嘱托和家人的牵挂,两位白衣战士负重前行,走向了抗击疫情的主战场。

唯愿他们平安!期待他们凯旋!在这场“战”疫中,太原市盂县商会医疗委员会的医护工作者们勇于担当、坚守岗位,充分体现了医务工作者崇高的职业道德情操和无私奉献精神。

编辑:岳惠芳     责任编辑:尹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