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开发区项目突破年系列报道之一丨云谷科技创新园建设有序推进
阳泉市开发区项目突破年系列报道之一丨云谷科技创新园建设有序推进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 石青春)云谷科技创新园项目位于阳泉市开发区大连东街南侧,由国有控股企业山西宜云欣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开发建设,总投资10.15亿元,总占地面积75.03亩,是省级重点工程项目。

受疫情影响,项目复工面临着一定的困难,阳泉开发区各部门密切跟进,主动服务,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制定完善了《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经过现场勘验,及时批复了企业的复工复产申请。

目前,项目第一批返工人员36人已经到位,并于2月10日对施工现场的电源,施工机具、高处临边防护设施等进行了检查,且安装恢复到位,疫情防控物资已就位,施工所需建材已经落实,项目复工正在有序推进中。

施工现场负责人赵云介绍说:在疫情防控方面,我们严格执行出入登记,设置了隔离区,返岗人员在隔离区14天后方可上岗;上岗员工全部佩戴口罩,并为他们配齐了消毒液、洗手液等消杀物品;组织专人对宿舍、食堂、办公区、主要施工场所进行定时消杀;每个宿舍只安排4人居住,以宿舍为单位统一领餐,各自宿舍用餐,禁止食堂聚集性就餐。面对工人返工问题,我们正在积极和工人所在地进行联系,并和客运部门协调专车负责返工人员的接送,计划月底返工60-80人,努力确保项目的顺利推进。

记者看到,现场工人们正操作着切断机、调直机、弯曲机、弯弧机、拉丝机、套丝机等进行着紧张的二次结构施工钢筋制作工作。

据悉,项目目前已完成地基处理及20000㎡地下室,百度创新中心十九层主体封顶;18层金融港十三层主体封顶;三层展示中心主体已封顶,累计完成投资13581万元。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