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副市长李君带队调研景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
阳泉市副市长李君带队调研景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 2月26日,李君副市长带队调研全市重点景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准备情况,通过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掌握实情,理顺思路,加快推动文旅产业复苏步伐。市政协副主席、市文旅局局长张立君陪同调研。市文旅局、市建设集团、县区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藏山、大汖温泉、桃林沟景区,现场了解景区疫情防控、项目复工、开业筹备等工作开展情况,督导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座谈会上,县区政府、县区文旅局、发改委、财政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农业局分别就辖区文旅企业疫情防控、受损情况、复工复产、各项扶持政策落实及帮扶措施等工作做了汇报。与会景区代表针对各自景区受损情况、当前存在问题、景区复苏对策等提出各自想法建议。

最后,李君副市长指出,我们要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从前一阶段的疫情防控为主,迅速转向经济社会活动恢复和疫情防控两手抓,坚决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委的统一安排部署,落实分区分类防控的要求和标准,及时调整防控政策措施。在有序推动景区复工过程中,一要抢抓机遇,夯实政策帮扶措施。各职能部门要相互协作,密切配合,帮助企业充分用好用活用足各级疫情扶持政策,指导景区做好项目融资、复产复工等前期准备工作。二要提振信心,做好两手抓两不误。各县区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旅游景区开放报备程序,既要抓好疫情防控,也要加快文旅企业复工复产进度,努力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三要统筹谋划,多措并举。市县文旅部门要提前谋划娘子关景区4A提升、藏山景区5A创建、“中国古村游阳泉”品牌塑造、银企对接等重点工作,文旅企业要强化内部管理,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及早策划特色产品,调整宣传营销策略,做好景区的恢复开放工作。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