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协助市政府大院社区抗击疫情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部门动态 2020-02-29 15:12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通讯员 董殿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阳泉市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党委高度重视,积极帮助市政府大院社区开展防疫工作,派专人了解社区需求,帮助社区解决实际困难。一是由党员干部组成的志愿服务者队伍在市政府小区防控值守。2月6日至24日7:00-21:30协助工作人员对所有进入小区的人员、车辆进行登记,体温测量、提醒不佩戴口罩的人员要佩戴口罩、劝导聚集的居民离开等工作。二是为社区疫情防控提供物资保障,为社区捐赠了防疫物资以及方便食品,并缴纳水费、电费、电话费。三是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开展摸底排查,为342户小区居民发放进出通行卡,宣传防控知识、日常消杀等工作。随着机关员工陆续返岗,开展“一米”行动,为“市四办”31家单位送倡议和承诺书共创“无疫”楼宇。

2月21日,局领导到社区指导防疫工作。图为询问社区工作人员门岗值守、登记和监测工作情况。

2月26日,阳泉市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深入市政府大院社区慰问,为社区再次捐赠120个一次性口罩、1箱84消毒液、9件方便面,3箱小面包、3箱八宝粥、1箱火腿肠、2箱奶茶,3箱矿泉水,100袋榨菜等物资。

2月26日至28日,局志愿服务队全力投身社区防疫工作,积极参与社区服务,帮助社区防控疫情,组织党员干部到社区参与协助做好宣传、摸排、劝导、值守等疫情防控工作。

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局派驻社区“第一书记”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坚守岗位,勇敢战“疫”。指导协助社区各项防疫工作的开展。

从1月25日(正月初一)至今,局保卫科民警配合市政府大院派出所、市政府大院小区门岗对进入辖区居民进行测温登记,对外来人员和车辆及时劝返,对上级公安机关安排的疫情核实人员名单第一时间全方位核实到位。

编辑:岳惠芳     责任编辑:尹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