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席会议|凝聚合力 发展经济
联席会议|凝聚合力 发展经济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 3月4日,阳泉市与阳煤集团举行联席会议,专题研究平定化工产业园建设、兆丰铝电发展、“三供一业”相关事宜等。市委书记关建勋,市委副书记、市长雷健坤,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翟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王永革出席。

市领导黄海涛、郭卫东、申济、呼亚民、王明厚,集团公司领导张建起、高彦清参加会议。

关建勋指出,通过交流,双方在未来的发展上达成很多共识,在推动企地发展、落实相关事宜上凝聚了合力。希望双方继续深化共识,充分发挥阳煤集团领头羊作用,释放地区经济优势,提升传统产业发展质量,打造优势产业。

雷健坤主持会议,对阳煤集团在我市经济社会所作贡献表示感谢。她说,当前,我们处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希望阳煤集团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有序恢复生产,推动阳泉地区经济稳步增长。同时,双方要携手共进、共克时艰,加强对接、做好协调,推动相关事宜落地见效,实现合作共赢。

翟红说,在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阳煤集团把握机遇、开拓市场,积极布局新兴产业,持续为双方经济发展打造新的增长点。本次交流为企地协同发展、转型发展开创了路径、找到了发力点。希望市委市政府继续加大支持力度,推动阳煤集团优化产业链条、提高发展质量,为阳泉市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王永革就兆丰铝电发展事宜作介绍。他希望,双方继续加强沟通,一同争取政策支持,努力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同时,希望市委市政府继续在政策上给予倾斜,缓解企业经营压力,推动企业有序发展。

会上,平定化工、兆丰铝电、集团公司改革考核部负责人作汇报,相关市直部门及企业负责人和县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就相关事项作说明、作表态。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