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志愿者 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
社区志愿者 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

    2020年3月5日

    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

    山西省首个志愿者日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志愿爱心,处处可为。”

    我没有冲锋一线救治患者的专业

    只希望尽自己所能

    为疫情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杨涛,31岁,阳煤一矿经营管理部团支部书记,菜市社区志愿者。

  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我们经历了一次艰难的考验,有主动请战一线抗疫的白衣天使,有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的解放军战士,有亲临现场指挥战斗的各级指战员,他们表现出了直面生死、不惧艰难的无畏精神。在这场战斗中,还有一群人,他们无私奉献、不计酬劳,默默地奋战在防疫一线,他们就是我们的社区志愿者,他们没有专业的防疫技能,他们能做的就是执勤守岗、宣传引导、喷杀消毒;他们没有专业的防护服,有的穿上了过年的新衣服;他们没有专业的防护口罩,有的带着自己缝制的“布袋子”;他们没有专门的消杀工具,就用家里的喷水壶。1月25日大年初一,山西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我们进入了全民战疫状态,社区管控出现严重漏洞,正当社区干部为难之际,他们来了,他们带着自己家里的口罩、测温枪来到了社区门岗,贡献出了家里的废旧沙发、梯子、铁丝等将多余的出口封闭起来,只留一个进出口,他们执勤上岗,守护起了自己的家园。

  据不完全统计,在此次防控战疫中,仅阳泉市城区就有3000余名志愿者参与到了疫情防控中。

  他们是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助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掀起了轰轰烈烈的全民战疫,一个又一个中华儿女,前赴后继,奋战在抗疫一线。“我自愿加入新冠肺炎抗击一线,不计报酬,无论生死”,斩钉截铁的口号,鼓舞着一个个新时代的青年投身战疫。

  “我们只是想力所能及地做点事情,助力一下那些最需要帮助的抗疫战士”,这是山西建工申华暖通设备公司志愿者们为表达自己的感动之情,购置了2000斤农家小米,自主分发给了社区的志愿者们。

  时代青年担使命,雷锋精神代代传,“雷锋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他们在祖国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奉献力量,用担当奏响时代凯歌,体现了新一代青年人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