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专辑】铿锵玫瑰  巾帼女警绽芳华
【三八专辑】铿锵玫瑰  巾帼女警绽芳华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 石青春)春风十里、芳华如你,英姿飒爽、侠骨柔肠。

阳泉交警四大队一线的美丽警花,尽管她们的工作显得是那么平凡和琐碎,然而她们毅然坚守着自己的岗位,用行动诠释大爱如歌。

她们没有男性的粗犷与豪迈,却以女性所独有的细心和耐心坚守在一线岗位;她们没有男性的力量,却以坚强的毅力筑守着安全防线。她们是岗位上的“螺丝钉”,是家庭里的贤内助,默默肩负着自己的使命与担当!

只因执着梦想,只为平安畅通,你披星戴月,笑傲寒暑,你飒爽英姿,巾帼争辉,你是雨后彩虹,你是铿锵玫瑰,挺起了交警事业的“半边天”!

看,她们是盂县公安女警,疫情进入关键时刻,她们手持“小喇叭”,在各个交通要道、公共场所,不间断地宣传着疫情动态和卫生防疫知识,宣传全覆盖、无死角,她们以独有的亲和力,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个人,“疫情警报尚未解除,大家切勿麻痹大意,再接再厉,万众一心,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疫情阻击战中,处处可见她们的身影,不畏严寒,执勤上岗,坚守着这片热土,守卫着一方平安!

说起女警,我们第一想到的是警徽闪闪、英姿煞爽的执勤女警,她们犹如冬日里的暖光,让我们可以感受到了严寒中的温暖。警队里还有一群大家平时看不到的幕后英雄,她们就是内勤民警,山西高速交警六支队三大队民警——张星就是众多内勤中的一位。

内勤工作事杂繁琐,张星负责的办公室工作却井然有序,疫情期间,她勇于担当,主动请缨,包揽了大队办公、食堂区域的消毒和防护物资的发放工作。忙碌的身影来回穿梭在大队的各个角落,每当从支队领回防护物资,她第一时间制表通知大家尽快领取,发放过程有条不紊,忙而不乱,同事们都亲切的称她为“小当家”。

忙完手头工作,她会和保洁人员一起清洁消杀,消毒液刺鼻的气味戴着口罩也能被呛到。她开玩笑说,“只要能消灭病毒,呛一下鼻子也不算什么,还能给鼻腔消毒呢”。

这就是我们的巾帼女警,她们坚守岗位、默默奉献,坚毅从容的面庞、笃定前行的脚步、紧张忙碌的身影,无时无刻不在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铮铮誓言和初心使命。

女子本弱,穿上警服,她们就是铁骨铮铮的战斗勇士!

侠骨柔肠,一线冲锋,她们无愧是新时代的巾帼英雄!

万物复苏、阳光绚丽的春光的已经到来,相信这场人民战疫的斗争会很快结束,我们终将迎来美好灿烂的春天!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