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为阳泉服务区工作人员点赞
拾金不昧!为阳泉服务区工作人员点赞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 崔璀 通讯员 王国华)有一种精神叫雷锋,有一种品德叫拾金不昧。

“太感谢你们了,钱丢了不重要,钱包里的证件要是丢了,不知道会有多大麻烦,你们就是当代的活雷锋”,失主张先生激动地说。

3月9日晚上8点,山西交通实业集团太原分公司阳泉服务区小吃店服务员李鹏娇和往常一样,在清理餐厅卫生时,在角落发现一个黑色男士手包。

“这应该是顾客吃完饭落在这的吧”李鹏娇心想,“一定要赶快找到失主”。

随即,李鹏娇将情况报告给了值班经理。两人打开手包,对里面的物品进行清点并做记录——手包内有现金12410元,身份证1张、社保卡1张、银行卡5张、加油卡1张、驾驶证1个,但并未找到失主的任何联系方式。

正当两人想办法联系失主时,服务区的值班电话响了起来……

“请问你们有没有捡到一个黑色手包……”

“感谢感谢,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我还以为找不回来了呢!”电话那头激动地说到。

“没事没事,这是我们的工作嘛”李鹏娇腼腆地说到。

21时50分,失主张先生返回服务区,值班经理对张先生进行身份信息及现金数量核对,确认无误后归还对方。

张先生想要拿出一部分现金表示感谢,但工作人员婉言谢绝,告诉张先生这是他们应该做的,这让张先生欣慰不已,向他们连连竖起大拇指。

李鹏娇——服务区一名普通的工作人员,发现失物后,首先想到的就是失主焦急的心情,丝毫没有占为己有的私念。“3.5-雷锋日”虽已过去,但雷锋精神却持续在日常的每个角落,平凡的岗位,平凡的人,平凡的事情感人心,正是这许许多多的小人物,将“雷锋精神”代代传承,“雷锋精神”在新的时代依然光彩绽放!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