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开发区警方破获涉案金额100余万元合同诈骗案
阳泉开发区警方破获涉案金额100余万元合同诈骗案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 石青春)2018年5月以来,阳泉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陆续接到多起群众报警称:因需要装修房子,与装修公司签订了装修合同后,将款项付给装修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赵某,但赵某一直拖延工期,找各种理由推脱,直至公司停业,且赵某多次更换手机号码,联系不上。该案涉及受害人员较多且金额巨大,对此,开发区分局高度重视,立即抽调专人对此案展开侦查。

经初步查明,此案受损人员多达16人,损失金额高达100余万元。办案民警利用公安大数据进行研判追踪,多次到嫌疑人赵某常住地、租住地寻找,一直未果。2020年3月8日晚,办案民警获悉线索,赵某已从外地潜回居住地附近。由于正值疫情期间,实施抓捕存在较大风险。为确保万无一失,警方制定了周密细致的抓捕方案,一举将嫌疑人赵某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赵某对自己合同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因疫情特殊时期,犯罪嫌疑人赵某已被依法执行监视居住,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