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2020年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阳泉市2020年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 石青春)3月12日,阳泉市2020年统战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了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楼阳生在省委常委会上关于统战工作的讲话精神、市委书记关建勋在市委常委会议上关于统战工作的讲话精神,回顾总结了2019年全市统战工作,安排部署了2020年工作任务。阳泉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统战部长郭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全市统战工作的主要任务就是紧扣“一个根本”、聚焦“六个领域”、搭建“四个平台”,即:紧扣凝聚人心这个根本,在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推动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加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挥积极作用、完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增强统战干部制度执行力上实现新突破,搭建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民族工作、海外统战、统战网宣作用发挥“四个平台”,凝心聚力,不断壮大为转型发展共同奋斗的力量。

  郭卫东强调,今年全市统战系统要紧扣凝聚人心这个根本,坚持正面引导,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聚焦“六个领域”,激发内生动力,推动统战事业提质增效;要搭建“四个平台”,构筑创新生态,强化统战优势集聚效应;要坚持党的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统一战线就跟进到哪里,智慧和力量就凝聚到哪里;要着眼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树立“一盘棋”思想,推动各级党委、各部门党组织都来做统战工作,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下的各领域统战工作体系,推动全市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宣读了2019年全市统战信息、宣传、理论政策研究工作相关表彰的通报,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宣读了《关于贯彻落实<全省统一战线重大、敏感事项报告制度>的通知》。会议还对全市统一战线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统战信息、宣传、理论政策研究工作作了安排。

  各县区以电视电话会的形式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