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墨风采

【醉墨诗社】《醉墨寄语》作者:醉墨高山凉亭 主播:等待

阳泉频道> 发布时间: 2020-03-13 09:49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醉墨寄语——人性的反思

在网络很多地方出现一个奇怪的现象。它上演着一个小故事,(快手,抖音里都有,1.路上有坏人偷一个行人的钱,有人好心提醒,却被恶意误解挨打。2.车撞了一人跑了,有人扶起相救而被讹住了等等),从故事中我们不难看出内在的意思,就是说很多的时候不能去做好事了。

请大家看见这种视频和故事的时候好好想一下,如果都按这种故事说的一样,人间还有善良和美存在吗?还有道德品味的提倡吗?等我们静下心来会发现其中问题。

我跟踪了两个人的足迹,他们所有的小故事和视频全是这样的内容,我们可以问一下:“他们究竟想干什么?只是为了玩吗?还是他们的一生全是这样的生活?”

不难看出,这种人在想办法颠覆我们对正义的认知,如果社会上人人自危,看见妖魔害人都不站出来阻止,那将是一种什么样的生活?

我们不能说这种事情没有,毕竟世界大了什么人也会有,但是我们必须建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对社会好的必须维护,对人民有害的必须敢于指出,这样我们的生活才会多彩,我们的后代才会幸福,而且这种对抗不能停,每一代努力坚持下去才是阳光的天空。

对于这种每天编造有害社会团结,毒害人民身心健康故事的人,我们绝对不能漠视,如果是某人编了一个这种故事无所谓,但是这些人所有的视频全部宣传这种让人放弃正义的做法,我们可以断定是别有用心的行为。

今天编造一个反面教材,明天就会篡改历史,后天就会做对国家对人民有害的事情,我们坚决不能让这种人为所欲为。

维护国家安定,人民才会幸福,这是永恒不变的真理,是一个中国人应该懂的,最起码的道理。我们看见就要指出,遇见就要站出来。你的漠视只会助长坏风气的肆虐,为了更好的明天,我们应该反思,反思每一个细节。(各人自扫门前雪,沉默是金子)我们应该抵制这些垃圾句子,提倡见义勇为,行善千里的学识。

礼——醉墨:高山凉亭

作者:赵陶寿,笔名:醉墨/高山凉亭,山西省阳泉市平定县张庄镇赵家庄村人,中国散文诗作家协会会员,醉墨诗社社长,兼任三湘诗社点评老师。多数作品曾发表在各大网站。部分自由诗被收入2015.2016当代作家精选.

主播:等待,阳泉人,从事文化传媒工作。热爱文字,喜欢运动,酷爱诵读。愿用美妙的声音赞美生活,讴歌真善美,传递正能量。

编辑: 岳惠芳 责任编辑: 石青春
上艾名人
上艾文化
大王庙:又名总司圣母庙,位于新城村村南2.5公里处的南山上,始建年代不详此庙始于崇祯5年(公元1632年)告竣于崇祯13年(公元1640年)清顺治3年(公元1646年)立碑记其事。占地面积为450平米,建筑面积为300平米。【点击了解详情】
上艾历史
平定新城上艾,古为上艾县城,其遗址位于平定县城南15公里处的新城村西。据史料记载,始建于汉建元元年(公元前140),后历魏、晋、北朝至唐开元二十九年(741) ,或称上艾,或称石艾,均设县治于此。【点击了解详情】
投稿需知

投稿要求原创首发。投稿时没有特别说明就是默认可以设置原创保护,文章发表之后不允许对原创保护有任何异议。投稿时,请将个人简介和照片一并提交,以便发表。如不接受,请勿投稿。

投稿邮箱:1930881931@qq.com

【点击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