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家书】赵喜萍:致所有爱我和我爱的人
【一封家书】赵喜萍:致所有爱我和我爱的人

赵喜萍——阳煤集团总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护师,阳泉市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员。近日,她寄回的一份家书,感动着每一个人:

从我踏上支援武汉的征程已经26天,我从来没有后悔,也没有惧怕,我知道我出行的目的是什么,我知道我肩负的责任是什么……这么多天来,我心里最最放心不下的就是孩子,总在不经意间就想起了你,我心里有许多话对你说……

从你出生到现在,将近15个年头,你的生活起居都由我照顾,我离开你这么久,你还习惯吗?我知道你已经长大,但我还是放心不下。

我从小没有感受过什么是母爱,姥娘从小精神就有问题,是姥爷靠捡破烂把我们几个孩子拉扯大,我知道我必须强大,必须好好学习,才能有出息。我努力学习,多干家务,不让姥爷为我操心。在我幼小的心里我就立下了要当兵的想法,既能减轻家庭负担,又可以锻炼自己的意志。后来看着姥娘的病越来越严重,我选择了护理,希望能解除更多人的疾苦。在当前疫情肆意的情况下,我别无选择,这是我多年的夙愿,也是作为一名医务人员的责任,我也可以成为一名战士,冲锋在第一线,你应该感到自豪。如果妈妈不幸被感染,相信同事会救我,祖国会救我,退一万步,妈妈也会成为一名英雄,你该引以为荣!

孩子,我现在没有你小时候的照片,那时的你最粘我,去哪里我都会带着你,你就是我最想保护的人,妈妈受过的苦,绝不会让你承受!

我离开你快一个月了,你想妈妈吗?这张照片是你12岁生日时照的,我一直带在身边。我不在家的时候,你别总是吃方便面,你也长大了,学着照顾好自己。

和你在一起有许多快乐的时光。天津方特、天津天眼,桃林沟……和你在一起的点点滴滴,妈妈都记得。

现在你步入了高中生活,这是一段不一样的人生,好好学习,付出总会有回报。军人要有钢铁一样的意志!学习也一样。

我来到武汉支援,你为妈妈加油,虽然你笑着,但我知道你很担心妈妈,放心,我会做好防护,不辱使命,凯旋归来!

还有你爸爸脾气不好,你们要互相体谅,不要总是吵架,我会担心的。

孩子,如果有时间了就回家看看姥娘,或者打个电话,姥娘一辈子也很苦,疾病缠身,脑子可能有些不好使,但是她给了妈妈生命。孝敬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我不在的日子里,希望你能严于律己,劳逸结合,在这特殊的时期,不要虚度光阴,蹉跎岁月,后悔晚矣!

我还想对所有关心我的家人同事,领导及父老乡亲说:

离开家这么久,您们都放心。我们在这里有您们给我们做好后勤保障,使我们安心工作,您们辛苦了!没有大家的付出怎会有我们的成绩!

我们和天门市护理人员并肩作战,这里有和蔼可亲的领队,美丽大方又严格的院感组长,有我们精诚合作的队员,还有我最最可爱勤劳的搭档。

相信我们定会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归来!雨雪过后必是晴天!

大家放心,只要我们众志成城,不久的将来必是春光灿烂,我们也会凯旋而归!

我想大家,我想每个关心我的人,我相信我们定会战胜疫情,我们定会早日团圆!

……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