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开发区召开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阳泉市开发区召开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 崔璀)3月11日,阳泉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了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

近年来,开发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市安全生产各项任务要求,全面压实安全生产领导责任、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深化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健全完善应急管理体系,全面提升防灾减灾能力,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三个专项行动”和重点行业领域“体检”,扎实开展“二青会”和国庆70周年安保活动,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在市政府安委办组织对6个县区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目标责任完成情况考核中,取得全市排名第二的好成绩。

会议指出,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开发区安全生产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和短板。一是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个别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操作规程流于形式;安全生产投入少,隐患排查整治不彻底,违章指挥、违章操作、违反劳动纪律等现象时有发生;二是安全监管责任落实不到位;三是重点行业安全形势不容乐观。

会议要求,越是推动经济发展,越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越要摆正安全和发展的位置。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科学研判形势,准确把握规律,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有效的手段,全力以赴保障复工复产,全力以赴确保安全生产。一是在“防”上下功夫;二是在“严”上下功夫;三是在“实”上下功夫;四是要在“强”上下功夫。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统筹兼顾,在全面复工复产中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勇于担当,从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在“项目攻坚年”重要时期,确保夺取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和安全生产“双胜利”。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