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定县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召开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平定 2020-03-15 09:41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  3月12日,平定县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申济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明确任务,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持续巩固、深化、拓展全面从严治党成果,为全县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卫东主持会议。

申济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一步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增强管党治党的政治自觉,确保在思想上、行动上不掉队,方向正确。

申济指出

2019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县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职责,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党风政风社风呈现新的气象。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部署要求,持续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坚定不移正风反腐肃纪,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进一步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环境进一步优化。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管党治党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必须采取针对性措施,下大力解决。

申济强调

要坚决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强化政治引领,做实做细政治监督,打牢“两个维护”的思想政治根基,着力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充分发挥巡察在强化政治监督方面的特殊作用,加强巡察整改的监督检查,进一步建立健全整改常态化、长效化机制。要持续正风肃纪,巩固作风建设成果,严密防范、真管真严、紧盯关键少数、强化专项整治,特别是要继续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切实减轻基层负担,坚决防止“四风”问题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坐大。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着力查处不收敛不收手的违纪违法问题,进一步加大案件查办力度,聚焦重点领域,强化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部门和行业的监督,坚持零容忍的态度,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要强化监督制约,加强制度建设、分类分层分级推进权力公开、强化对权力的监督,有效规范权力运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着力解决影响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推动人民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申济强调

要进一步夯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纪委监委监督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扛起管党治党第一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抓好党建、带好班子、管住队伍,领导班子成员要主动履行好“一岗双责”,把党建工作抓实、抓细、抓深。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既要协助党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又要扎实履行好监督责任;既要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干部,更要关心厚爱、关怀激励干部。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做到高标准、严要求,加强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在任何时刻都能够让党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

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不断净化政治生态,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不断开创全县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

王卫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申济同志的讲话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成果,全面客观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任务,政治站位很高、形势分析深刻、目标任务明确、工作部署全面、措施要求针对性强,充分体现了县委始终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坚定不移扛起主体责任的政治担当,毫不动摇一抓到底的坚强决心,为推动新时代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巩固发展反腐败压倒性胜利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申济同志讲话及县委决策部署上来,以上率下、强化担当,结合实际、细化措施,坚决有效地把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在新的起点上夺取我县全面从严治党新胜利,开创我县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忠诚干净担当,坚持严的主基调,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围绕县委的中心任务和发展大局,把监督重点放在对项目建设、营商环境、民生发展的监督检查上来,为全县各项目标任务的顺利实施,为我县与全省、全市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证。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市纪委监委拍摄的能源资源领域腐败案件警示教育片《代价不能白付、教训必须汲取》。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其他副县级领导,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办公室主任,县委常委部门常务副职,县纪委委员、县监委委员在综合办公大楼八楼会议室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纪委书记,社区办事处主任,县直单位党组书记,县直系统党(工)委书记,县纪委监委内设机构负责人,县委巡察机构副科级以上干部,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分县管国有企事业单位的党委书记、纪检书记在综合办公大楼一楼扇形会议室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岳惠芳     责任编辑:石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