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定县开展“3·15”系列活动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平定 2020-03-16 10:03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  日前,记者从平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为进一步推动构建消费者权益保护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努力营造便利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平定县在3月5日至3月20日期间开展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宣传活动。

据了解,今年消费维权年的主题是“凝聚你我力量”,活动期间,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县电视台、广播电台开设了消费维权专栏,集中宣传报道消费维权相关知识内容;市场监督管理局各基层站所、消协分会通过在各自辖区范围内悬挂横幅,设立宣传咨询服务点,现场受理消费者投诉、申诉举报,解决消费纠纷,“进超市、进社区、进农村”开展普法教育等丰富多样的形式大力宣传科学消费理念、消费知识,引导经营者依法诚信经营,维护消费者权益。3月12日至16日,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开展局长接待日和基层站所所长接待日活动,受理消费投诉、解决消费难题。

此外,在3月15日当天,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发布2019年投诉热点及消费警示、公开曝光一批严重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典型案例,推动消费领域信用体系建设,为消费者积极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编辑:岳惠芳     责任编辑:尹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