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智慧旅游云平台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阳泉新闻 2020-03-17 12:05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  为推动阳泉市文化旅游产业数字化、网络化、智慧化发展,3月16日上午,阳泉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召开全市智慧旅游云平台建设工作推进会,市政协副主席、市文旅局局长张立君,市文旅局副局长康菊芬、王洲平,省文旅集团武俊强、徐国栋及相关技术人员,市文旅局公共服务科、产业发展科、市场管理科负责人,各县区文旅局局长,市文化市场执法队队长,10家3A级以上景区、8家3星级以上酒店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文旅局副局长康菊芬主持。

智慧旅游云平台共建共享

省文旅集团技术负责人介绍了阳泉市全域智慧旅游合作建设方案。山西省智慧旅游云平台是围绕实现游客一机游目标,打造服务于全省各地统一的智慧服务一机游应用矩阵,以公众号、App、小程序等便捷方式,为游客提供线上购票、酒店预订、旅游交通等定制服务,精准满足游客需求,提升游客出行体验,做到“一机在手、畅游山西”。云平台上“云”主要工作分数据上云和产品上云两大部分。数据上云主要针对我市各县(区、市)重点景区、酒店、旅行社基础数据信息、信息化建设情况及涉旅数据资源等进行采集。旅游产品上云主要是统一全省重点景区、重点酒店、特产、文创、旅行社资源上云交易。

分阶段全面完成上云工作

张立君要求:一要高度重视,通力合作。各县区及景区、酒店要高度重视旅游产品和服务上线上“云”工作,要明确专人负责,强化推进措施,确保按时完成既定任务;二要细化分工,压实责任,要按《通知》要求,严格履行工作职责,不折不扣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分级分层分类压实主体责任,要同省文旅集团做好配合和对接上云工作,确保本地资源主体全部上云;三要把握节点,全力推进,省委已经明确了上线上“云”要求,各景区、酒店要精准施策、全力以赴,推动数据信息采集及旅游产品上云工作全面落地。

业务培训提高操作能力

会后,省文旅集团技术人员对各景区、酒店负责人进行了山西智慧旅游云平台实操培训。

编辑:岳惠芳     责任编辑:石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