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博物馆入选山西省十大精品陈列展览
阳泉市博物馆入选山西省十大精品陈列展览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  近日,根据山西省文物局工作安排,由山西省博物馆协会承办的“山西省首届(2019年度)”博物馆精品陈列展览评选活动结果揭晓。经过项目初审、观众投票、专家终评等相关环节,评选出精品奖10项。阳泉市博物馆的基本陈列展览从21家评选单位中脱颖而出,入选精品奖。目前,该奖项进入公示阶段。

据了解,此次获得精品奖的展览共10项,分别是山西博物院申报的“陶冶三晋——山西古代陶瓷特展”、临汾市博物馆申报的“表里山河历史陈列展”、山西博物院申报的“山鹰之子——安第斯文明特展”、大同市博物馆申报的“西京风华——辽金元民族融合文化展”、阳泉市博物馆申报的“关山烟云——阳泉市博物馆基本陈列”、山西地质博物馆申报的“表里山河——远古物种”、大同市博物馆申报的“红色记忆——大同现代革命历史文物展”、山西省民俗博物馆和太原晋商博物馆申报的“中华滋味——醋与生活的故事”、临汾市博物馆申报的“唱响时代赞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临汾成就展暨红色金融历史展”、运城博物馆申报的“石之语——运城碑刻精品拓片展”

阳泉市博物馆是一所地方性综合博物馆,展馆位于阳泉市城区泉中路与北大街交汇处的市文化中心南楼一、二层,展厅面积2574平方米,有展品1000余件,类别包括:陶瓷器、铜器、文书档案、石刻等。

一楼展厅为“煤的故事”专题和临时展区;二楼展厅的基本陈列按专题分为:“关山烟云——阳泉古代历史展”、“百年巨变——阳泉近代历史展”、“妙相梵容——阳泉佛教文化展”、“一眼千年——阳泉宋金元生活展”、“北方砂都——平定砂器专题展”5个陈列展区。

该馆不仅保存和展示着古代文化遗产,而且还重点展示了以煤立市的历史和砂器、煤雕等非常具有阳泉本土特色的精品,展现了阳泉厚重的历史文化。

阳泉市博物馆开放时间:

夏季:上午8:00—11:30 下午14:30—18:30

冬季:上午8:00—11:30 下午14:00—18:00

每周一、农历腊月三十(除夕)、正月初一闭馆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