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郭广慧:武汉不清零,我们不撤退
【战疫日记】郭广慧:武汉不清零,我们不撤退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 崔璀)郭广慧——平定县医疗集团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山西省第十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员。今天,远在武汉的郭广慧传来了她的一份战地日记。

3月17日,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转好,完成救助任务的各地驰援湖北医疗队将分批离开,今天已有49支国家医疗队共计3787人踏上归途,得知他们返程的消息和看了视频报道,我禁不住潸然泪下,他们是与我们一起并肩战斗、生死与共的战友,他们也是最先奔赴前线的先锋队,是我们的探路者和引路人,他们在最危险最困难的时期勇挑重担,出色的完成了党和国家赋予的重任,交上了满意的答卷。

从他们的表情当中流露出种种不舍,其中有对武汉人民的不舍,也有对这片土地的不舍,更多的是对尚未战胜疫情的那种不甘。虽然我们来自五湖四海、素昧平生,但我想对他们说:“你们都是好样的,是我们的骄傲和学习的榜样,请你们放心,我们会替你们站好最后一班岗,武汉不清零,我们不撤退”。

按照上级统一安排,3月12日我们接管的中南医院在院病人全部转移至雷神山医院继续治疗。3月11日,山西省第十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上下同心、主动请缨,向中南医院第一时间递交了转战雷神山医院的联合签名请战书,得到批准后,我们处理好中南医院的所有事项,于13日奔赴雷神山医院继续战斗,经过短暂培训,3月16日正式接管了A15和A16两个病区。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武汉考察疫情防控工作,讲话中,他称赞医务人员是光明的使者、希望的使者,是最美的天使,是真正的英雄!聆听了他的讲话,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温暖。3月15日他又给北京大学支援湖北医疗队青年党员回信,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寄语和殷殷嘱托,我们刻骨铭心,更加坚定了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和信心,我是医疗战线的青年党员,更是抗击新冠肺炎的一线战士,虽然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但仍不容懈怠,我将义无反顾、毫不退缩、听党指挥、服从安排,与广大医务工作者一起战斗到最后,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