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开发区审批改革再次实现“跃进”
阳泉市开发区审批改革再次实现“跃进”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 石青春 通讯员 王英欢强力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深化“放管服”改革,全方位优化营商环境,阳泉经济技术开发区积极推进规划用地“多审合一、多证合一”,实现了将“用地项目预审”与“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的合并办理。

3月11日,开发区行政审批局规划管理科的负责人为阳泉综合交通客运枢纽工程站前广场两侧城市道路工程、阳泉经济技术开发区驼岭头平台自来水管网及加压泵房建设工程核发了《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

“过去需要两套证明、两套手续,现在一张申请表、一套申报材料就搞定,让我们企业省力省心又省时”,开发区驼岭头平台自来水管网及加压泵房建设工程项目负责人拿到新版《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时高兴地说。

办理项目预审与选址意见书是项目建设前期准备工作之一。改革前,项目业主需要按照两套流程,准备两套材料先后办理用地预审和项目选址审批;改革后,新版核发的意见书做出了很大的改进和创新,不仅创新合并办理后实行一个批复文件一次许可,更是在精简申请材料、减少部门前置审查审核环节、降低建设单位申报材料难度等方面实现了新的突破。

两个业务合并办理后,申请人只需向行政审批局一个部门提交一次申请材料,就可以实现办理。审查审核环节大大减少,申报材料难度大大降低,办结时限从原来的30个工作日压缩至10个工作日,为项目建设投产赢得了宝贵时间。

“这标志着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多审合一、多证合一’改革再次实现‘跃进’,也是优化开发区营商环境向前推进的重要一步。”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局长王晓东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开发区加速推进“多审合一、多规合一”改革,既着眼于解决长期存在的分头审批、重复审查,审批环节多、办理周期长等堵点痛点问题,又适应了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更好地服务好企业项目建设的需求,真正让企业“少跑路”、让审批“大提速”、让项目“快落地”,助力全区经济驶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