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煤集团总医院 “五小”创新结硕果
阳煤集团总医院 “五小”创新结硕果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 (通讯员 王巧林)日前,从 2019年度山西省“五小六化”竞赛中传来好消息,阳煤集团总医院乳腺外科护士长闫文霞带头研究的“便携式Y型静脉留置针标准固定拉拉笔”及创伤骨科一病区医师左海强带头研究的“跟腱断裂微创缝合法”分别被省总工会、团省委和省科协联合授予“优秀成果三等奖”。同时,闫文霞的研究成果还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外观设计专利证书”。

近年来,阳煤总医院工会大力开展职工技术革新创造活动,不断拓展群众性“五小”创新竞赛领域,鼓励职工立足本职,刻苦钻研,集思广益。各类小发明、金点子和新成果层出不穷,惠及医患双方。

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省总工会、团省委、省科协合力推动“五小”(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小设计、小建议)竞赛及“六化”(竞赛群众化、管理智能化、内涵科技化、人才高端化、成果产业化、服务多元化)提质行动。

通过积极深化拓展竞赛活动的内涵、领域、空间,进一步激发了阳煤总医院广大职工群众的创造热情和创新能力,也为推进山西省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工会力量”。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