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郊区公安分局连续查两起森林火灾失火案
阳泉:郊区公安分局连续查两起森林火灾失火案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通讯员 田智慧 史丽莉 袁鹏)2020年3月14日,郊区公安分局接到群众报警称旧街乡发生山火。接警后,郊区分局高度重视,快速反应,第一时间报告区委区政府并通报区应急管理局,同时立即部署赶赴现场维持秩序、协助灭火。郊区分局全面部署,多警种全方位展开调查,经连续三昼夜缜密侦查,最终于17日将嫌疑人杨某成功抓获。

现查明:2020年3月14日14时许,嫌疑人杨某到枣园村寨洼(河东山)遛狗返途时吸烟后,随手将未熄灭的烟头扔到路边引发山火。杨某对自己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2020年3月18日,郊区公安分局西南舁派出所民警在巡逻时发现西南舁乡霍树头村山上附近有烟,疑似有火情,当即前往进行查看,发现有起火点。

民警立即汇报局领导,郊区分局高度重视、快速反应,迅速报告区委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并立即组织警力前往火灾现场配合消防部门等部门开展灭火工作。与此同时,西南舁派出所民警迅速展开调查,在途中路遇霍树头村村民孔某,并对其进行盘查询问,孔某当场承认其不慎引起山火。

现查明:2020年3月18日上午10时许,孔某在西南舁乡霍树头村北岭附近自种地中用打火机焚烧玉米秸秆叶子时不慎引发大面积山火。

目前,孔某(郊区西南舁乡霍树头村人)已被郊区分局行政拘留。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