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郊区两项目获专项债项目资金1.1亿元
阳泉市郊区两项目获专项债项目资金1.1亿元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 石青春 摄影 马凤朝)2020年,阳泉市郊区明确了围绕“四为四高两同步”和“聚力六大突破,实现转型崛起”的总体思路,坚持“项目兴区”理念,大力实施“项目突破年”活动,全力以赴抓招商,“五问、五心”入企服务,助力全区经济稳步发展。

近日,山西省财政厅、省发改委下达阳泉市2020年首批专项债项目安排及额度规模9.95亿元。其中,郊区新建千亩坪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和西南舁乡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两个项目获得1.1亿元。

郊区新建千亩坪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项目是郊区人民政府于2019年9月29日在第六届中国(山西)特色农产品交易博览会上的招商引资项目,项目投资1.2亿元。项目以实现城市近郊生态修复、促进传统农业转型升级、带动农民实现持续增收为目的。该项目建设内容有6万平方米的主题场馆,包括有机旱作农业、蔬菜、食用菌、花卉、育苗等主题展示,400亩核心区露地展示区,500亩外围旅游服务区等。

阳泉郊区西南舁乡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项目,主要涉及大西庄、东林尖、咀子上、杜家庄、王家庄、代家庄、北舁7村,涉及面积33.99平方公里、人口7000多人。项目建设涉及垃圾清理、农村改厕、拆违治乱、村容村貌改善、污水处理、供水工程、道路建设、煤改电、植树绿化、民宿打造等。通过这一区域的连片整治推动全乡乃至全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目前,两项目建设正有序进行中。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