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米龙潭意幽静  娘子关内添新景
百米龙潭意幽静  娘子关内添新景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 (记者 石青春) 龙潭峡谷意幽静,龟蛇二将迎客来,娘子关董寨龙潭峡谷景区正在紧张的施工当中,即将向游客开放。

上龙潭、下龙潭,百米深潭景如画,龙潭峡谷长达500余米,水域最宽处有30多米,最窄处在2米到3米之间,上亿年自然形成的峡谷,悬崖绝壁、千沟万壑、怪峡险沟,洞天美景,含韵意幽。

神龟驮福村东卧,灵蛇持戟守村西,龟蛇二将守东西,喜迎天下八方客。

娘子关龙潭峡谷景区位于平定县娘子关镇下董寨村,是娘子关镇振兴乡村经济的项目之一,项目建成后,可安排村里及周边闲置劳动力40余名。该项目由平定县青宇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开发,2019年5月开始建设,计划投资3000万元,分两期进行。第一期项目计划投资1000万元,核心景点龙潭峡谷、漂流等建成;第二期项目计划投资2000万元,主要项目包括龙潭湖、湖心岛、民俗文化等。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娘子关景区的又一闪亮点。

施工现场,项目负责人董振明正在给工人们进行体温检测,他介绍说,自2月底复工以来,我们在认真做好疫情防护的同时,有序推进项目建设,项目正在按计划实施。目前,景区通道已经基本贯通,龙潭步行道、神龟石观景台基本完成。现在40余名工人和设备正在进行河道清淤工作,一期项目主体工程6月底可完成,8月份有望对游客开放。届时,游客可以欣赏到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峡谷景观,可以在峡谷内乘船探幽。

下董寨村是第七批中国历史文化名村,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跑马排”更是享誉内外,青石铺路的老巷里三义堂、骡马店、恒兴店等23家明清时期的古院、老宅、老堂号遍布其中,宽阔的大门、幽深的小院、二层绣楼、雕花木门,精美的大门石雕,一座座古院落向人们诉说着历史的沧海桑田。

峡谷探幽,马场驰骋,发现自然之美,感悟历史沧桑,让您感受不一样的乡村旅游!

[编辑:崔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