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市场监管局再部署加强复工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阳泉市市场监管局再部署加强复工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  日前,针对餐饮单位陆续复工的情况,阳泉市市场监管局转变工作思路,调整工作重点,实施精准防控措施,全面部署加强复工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确保全市餐饮单位复工复业“开得早”,食品安全“管得住”。

督查安排上实施全方位监管。依托县区局日常巡查机制、市局创卫督导机制,对餐饮单位实施全覆盖检查;在早、中、晚等餐饮单位经营重点时段、客流高峰时段,开展错峰检查;以保障高三开学餐饮安全为契机,对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餐饮单位实施专项执法;借助3.15宣传、警示约谈等方式,进一步强化餐饮单位食品安全责任意识。

检查内容上实施全过程规范。明确“八个严格”规范食品加工过程:一是严格从业人员健康管理;二是严格食品进货查验管理;三是严格库存原料排查;四是严格经营场所消杀;五是严格规范加工操作行为;六是严格餐饮具清洗消毒;七是严格餐厨垃圾登记管理;八是严禁制售、使用高风险食品。

督导要求上实施全环节防控。提出“五有”规定:获证餐饮单位建立复工方案,做到应急防控有预案;从业人员逐一排查,逐一登记,做到人员防控有清单;工作衣帽、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即时购买,做到物资防控有保障;专人、定时开展经营场所清洁、消毒,做到消杀防控有落实;人员凭“健康码”或测温后就餐,采取加大桌间间距、限制就餐人数等办法,做到就餐防控有效果。

目前,全市已有2540家餐饮单位实现复工复产。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