盂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持续开展酒驾统一行动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一线报道 2020-03-24 09:50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 张福锁 秦铭明 通讯员 武丹)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交通运输秩序、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道路交通安全风险上升,酒驾醉驾违法行为出现抬头。为进一步加大对酒驾、醉驾的打击力度,3月20日、21日、22日,盂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严格贯彻落实上级部门统一要求,结合辖区实际,科学部署,精心统筹,组织警力持续开展酒驾统一行动。

行动中,执勤民警根据辖区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发生的规律和特点,灵活地调整布防,将查处点由辖区中心向辖区外围延伸,主要选取饭店、宾馆等周边路段为检查重点,采取设置固定执勤卡点与流动机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运用文明、规范、合理的执勤执法用语,对过往车辆进行拦截检查,以“零容忍”的工作态度对违法驾驶员进行严厉处罚,绝不姑息。同时执勤交警对过往驾驶员进行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讲解酒后驾驶的严重后果和危害,进一步提高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法制意识和文明交通意识。

连续3天的整治行动,盂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共查处醉酒4起,饮酒3起,无证3起,驾驶证吊销期间驾驶机动车1起,驾驶证注销期间驾驶机动车1起。

编辑:岳惠芳     责任编辑:尹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