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词欣赏

【醉墨诗社】《​醉入遐思》作者:海阔天空 主播:蓝月

发布时间: 2020-03-24 18:10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醉入遐思

文/海阔天空

 

再一次打开醉墨有声平台

让抑扬顿挫的声音和盛开的桃花演绎精彩

在美妙的音象中醉入迷离

陷入诗画叠加的遐思

 

“桃之夭夭 灼灼其华”

题刻于夸父抛出神木的演化

新桃旧符 千年守护

土生土长的辟邪花

 

“人面桃花相映红”

一轴崔护于乡村院落的传神经典

“此花最能助娇态”

一幅唐明皇在皇家禁苑的封赏画面

美满爱情之花

见证了多少长相厮守

妖娆助娇之花

成就了多少环肥燕瘦

 

“令公桃李满天下”

既表述了弟子的兴旺

又是对师长的褒奖

传承感恩弟子之花

 

“满斟蕉叶融春色

共指蟠桃祝寿期”

健康长寿之花

这时托桃寿星浮现脑际

 

音乐朗诵戛然而止

睁眼看现实

洁白 深红 浅粉 落英缤纷

“桃花依旧笑春风”

作者:郭玉良(海阔天空),平定县张庄镇郭家垴村人,1959年生,原古贝中学语文高级教师,现退休。

主播:宋利婕,笔名:蓝月,山西阳泉人,醉墨诗社会员。十五年金融保险行业从业者,拥有自己的保险工作室。爱好诗词朗读,闲暇时光,一边品着香茗,一边读读写写,希望用诗词朗诵点亮自己的生活,余生让自己变得更优雅从容!

编辑: 岳惠芳 责任编辑: 石青春
张瑞厚
上艾文化
大王庙:又名总司圣母庙,位于新城村村南2.5公里处的南山上,始建年代不详此庙始于崇祯5年(公元1632年)告竣于崇祯13年(公元1640年)清顺治3年(公元1646年)立碑记其事。占地面积为450平米,建筑面积为300平米。 【点击了解详情】
上艾
平定新城上艾,古为上艾县城,其遗址位于平定县城南15公里处的新城村西。据史料记载,始建于汉建元元年(公元前140),后历魏、晋、北朝至唐开元二十九年(741) ,或称上艾,或称石艾,均设县治于此。 【点击了解详情】
投稿需知

投稿要求原创首发。投稿时没有特别说明就是默认可以设置原创保护,文章发表之后不允许对原创保护有任何异议。投稿时,请将个人简介和照片一并提交,以便发表。如不接受,请勿投稿。

投稿邮箱:1930881931@qq.com

【点击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