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秩序整治】阳泉交警四大队扎实推进酒驾查处专项工作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一线报道 2020-03-25 10:12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  随着气温回升,疫情形势不断好转,复工复产持续推进,我们的城市正在逐渐恢复往日的生机。随着道路交通逐步恢复正常加之天气回暖,酒驾违法也有抬头之势,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同时上升。

近日,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下发通知,部署全国公安交管部门集中开展夜查统一行动,严查酒驾醉驾等严重违法行为,遏制酒驾醉驾多发势头,稳定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

3月20——22日三天,阳泉交警四大队连续开展酒驾醉驾等专项整治行动,大队民警在辖区重点路段、县乡道路口以及涉酒事故易发路段设置执勤点,对过往车辆做到逢车必查,坚决做到发现一起,严惩一起,绝不姑息迁就,保持酒驾整治高压态势,形成严打严惩的震慑氛围。全体参战民警严格按照执勤要求备齐执勤装备,全程开启执法记录仪,严格规范执勤执法行为,确保安全隐患从源头杜绝。

大队坚持以酒驾、醉驾、毒驾+其他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模式,对危害人民群众安全出行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实施持续打击,形成高压态势。以“直播+曝光”促社会效果持续提升。交警四大队还积极邀请电视台等新闻媒体随警作战,同时利用"一直播"平台和微信微博对酒驾查处工作开展在线直播,对酒驾违法行为人进行大曝光。

三天时间共查处各类违法13起,其中酒驾11起、醉驾2起。

在此,民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酒驾害人害己,疫情防控期间切勿心存侥幸,以身试法。交警四大队将持续加大对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请广大驾驶人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杜绝酒后驾驶,安全、文明出行。

编辑:岳惠芳     责任编辑:石青春